荀練後方是懸崖,前方是江東無情的白髮軍師張昭,還被直擊刨開周瑜心窩的現場,躲都躲不掉。

 

拈針在手,然而張昭的女兒蓉姬的武功既然是江東一絕,上回也見著張昭房中有擺武器,肯定也是個練家子,自己這種小伎倆很快就被識破了,要如何逃離這個無情老兒的掌心?

 

只見張昭悠悠說道:「於理我應該要為了江東利益殺掉妳這個心頭大患。我們剛才說過了,我們對於父女情愛的定義完全是背道而馳,你們的想法我永遠無法理解,我與蓉兒效忠的,都是孫家。甭說做一個好父親,對蓉兒而言,我根本就不是父親;相對的,蓉兒於我而言,只不過是把刀。」

 

張昭神情凝重,將自己的馬匹韁繩拉來遞給荀練,說道:「這匹馬跑得快得多。」

 

荀練吶吶地看著張昭,百思不得其解,傻在原地。

 

「蓉兒不受控了。

從天而降一個諸葛亮,完全破壞了我的計劃。蓉兒太固執、愚笨,又過於強大,若哪天諸葛亮要她殺玄德公或是我這邊的人馬,對妳我來說都不是好事情。若是蓉兒叛變,我鐵定是要殺掉她。

我不知道蓉兒會不會跟諸葛亮那小子走,如果她一走,就是你們的人了。若果她跟你們一起走了,我相信妳也不會希望看到蓉兒對付妳父親的。

郭奉孝的最後一計的確是打掉妳的孩子沒錯,那是他的報復。但是最後的最後,他的用意還是希望妳能夠互不相欠地坦然與妳父親一刀二斷,所以我不會殺妳的。」張昭瞇著眼,續說道:「快點走吧,我怕蓉兒已經跟趙將軍等人交上手了,要救趙將軍他們,妳速度得快點。」說著,讓開了一條路,繞過了顫巍巍的荀練,走到周瑜的屍體旁邊。

 

荀練再無遲疑,跨上張昭的馬匹,欲哭的淚水此時在眼眶裡打轉著,她沒有回頭過去看張昭,但是卻想到了自己的父親荀彧。

 

用沾著血的手抹了抹眼睛,荀練覺得臉上濕潤成一片,搞不清楚是淚水還是周瑜的血液,她疾馳往趙雲的方向前去,只怕趙雲有個三長兩短。不是怕自己長久以來的步步算計白費,而是全心全意擔心趙雲的安危。

 

『父親,您為什麼肯為了母親而與天刀門作對?這樣子不是對主公很不利嗎?』

 

『這個嘛……首先,我這個人從來不肯吃虧的,對主公不利之處,我會一一用腦袋補回來。退萬步言,若是真的彌補不回來,要從我這邊得到什麼損傷,我都無所謂,只要是為了妳母親,都好。』荀彧溺愛而從容的淺笑,荀練這輩子沒有忘記過。

 

『為什麼呢?』

 

『因為我深愛妳的母親。』荀彧說得溫柔至極,平時笑不入眼的笑意此時發自內心,『而且我有一個跟我一樣聰明卻又有著傻勁的女兒,我完全不擔心。』

 

想到張昭方才那一席話,對於張蓉毫無情憐憫之意,比起親生女兒,主公更為重要,這樣的愚忠,與她的行為完全背道而馳。思及趙雲與席惡師父,以及自己的雙親,她咬了咬唇,閉上眼。

 

『我要保護他們。』

arrow
arrow

    紅檸檬花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