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幕低垂,荀練一身寬鬆白衣回房,打開房門只見趙雲微笑相迎,桌上擺滿了菜餚以及趙雲吩咐下人為荀練燉熬的肉湯。

 

「恭喜你啊,給我製造了一個大驚喜。」荀練說話酸溜溜地。

 

「人都有另一面。」趙雲微笑拍拍他身旁的暖席,「妳害怕嗎?」

 

荀練走過去,趙雲伸手溫柔攙扶,荀練坐下之後,搖頭道:「要怕什麼?」

 

趙雲將暖湯舀進荀練的碗裡,細心替荀練夾菜,荀練輕輕地握住趙雲的手,說道:「子龍,你真的打算跟蓉公主正面廝殺嗎?你記得我們剛來到江東時,我替蓉公主把了一脈,然後發現她的脈象紊亂,裡面至少有三股氣息流動吧?」

 

「妳是說她內力強大?」趙雲笑笑,「這個我早知道了。」

 

「超乎你想像的強大,子龍。」荀練這回真的急了,「你那天也提了她的刀,根本提不動,不是嗎?事實上,我那天把了她的脈,她也竭盡所能地在壓抑她的脈搏了,否則以我這個不會運行內力的人,把了她的脈,別說把不住了,只怕整個人要被她內力所傷。」

 

趙雲笑而不答,只是繼續為荀練配菜。

 

「子龍,打曹操的時候,我在祭風壇上,瞧她輕鬆踏上所有祭風壇上我跟諸葛亮佈下的機關,然後把暗器一一擊落,後來她一人單挑諸葛亮和夏侯夫人許潮生,還游刃有餘地去觀望遠處周瑜的安危。」

 

趙雲這回嘆了口氣,問道:「小練,我在妳心中不強嗎?」

 

「強,只是在那個不要命的紅衣女人面前,誰都要落了個下風。」荀練老實說道。

 

「我這輩子沒嘗過不要命的打法,但是那日舉起弓箭射向周都督之時,心中竟然沒有絲毫猶豫,只想取了周瑜性命,無奈周瑜的武功之好,沒能讓他即時殞命。」趙雲面不改色地說道。

 

「如果他當下殞命,那支曹軍是不是就要滅了?」荀練抬頭問趙雲,此時的趙雲陌生得很,不像是她以前認識的那一個大男孩,像是一個男人般,巍巍聳立地在她面前替她擋風阻雨,「他當下殞命,蓉公主就殺過去了。」

 

「小練,為了妳還有腹中胎兒,我總覺得,我也會這麼辦的。」

 

 

不要命地與全天下為敵。

 

 

趙雲沒有說出,很久很久之前,在長坂坡之役,他也是這樣子,忘記自己的存在,只是一心一意地想要找到荀練,砍殺了所有經過的士兵,放走潮生也只是為了問出荀練的下落,以及不殺女人的原則。

 

但是現在面對的是威脅性極大的張蓉,荀練又有身孕又有蝕心蠱,管他什麼女人不女人,神擋殺神,佛擋殺佛。

 

趙雲小心翼翼地問,鼓足了勇氣,「妳…怕不怕我?」

 

荀練突然笑了,撲進趙雲懷裡,蹭著趙雲的胸膛,趙雲的胸膛又暖又堅硬,「不,我好開心,我沒見過的子龍,這是真實的你,也讓我知曉了。」

 

趙雲微微一笑,回摟住荀練,輕聲道:「要開戰了,只盼母子均安。」

 

荀練輕聲糾正:「是一家三口均安。」

arrow
arrow

    紅檸檬花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