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雲在諸葛亮離開後,把荀練身上的染血的衣物盡數脫下,問道:「要另外請大夫嗎?我怕妳自己沒有力氣。」

 

荀練渾身赤裸,嘴唇呈現灰白,說道:「不用,休息一下就好。就只是小產罷了,沒什麼了不起。」

 

趙雲靜靜坐在荀練身邊,一語不發。

 

荀練發現趙雲的靜默,這才發現她說錯了話,「小產沒什麼了不起的」,這樣子的言語,猛地摀住嘴,荀練說道:「我以為你要罵我。」她疲累地閉上眼睛,更多的是想解釋,但是卻不知從何開口。

 

「我並沒有絲毫想要罵妳的意思。」趙雲將用濕布將荀練的身體拭淨,「妳替我擋掉那碗毒酒,我怎麼捨得罵妳?那個場合高手雲集,就算想把酒壺掉包,也會立馬被識破。」

 

荀練的淚水輕輕地從眼角滑落,不知是在哭還是在笑,輕聲道:「那就太好了。」

 

「小練。」

 

「嗯?」

 

「以後別什麼事都替我擋著了,我看起來像是這麼沒擔當的男人嗎?這樣我會很受傷的。」趙雲打趣說道,實質上是說得痛心,「我知道妳與妳父親、郭嘉等人,還有天刀門門規的戰爭持續到現在,但是也該都告一段落了吧?可以不要繼續傷害自己了嗎,小練?

先不論是不是替我擋著,挖點舊帳出來,那日我去常山尋妳,妳說將我裝成屍體運回來,是因為妳往昔的徒兒,那個叫荀珂的,也收到了錦囊,一路派兵追殺妳我二人吧?」

 

「孔明先生告訴你的?」荀練無力道,「是啊,荀珂在我和我父親都不知道的情況下,要刺殺你,被我扎昏了,豈知道我偷偷地去挖了他的錦囊看,郭嘉的字我熟悉得很,上面寫著清清楚楚,要在哪個驛站或是哪個關卡攔截住你我,殺了你,劫下我,於是我只好將你又迷昏,裝成屍體,我自己扮成一個運著丈夫屍身的寡婦,一路回到了江東。」郭嘉是會算命嗎?還是有他人協助?荀練此時已經搞不清。

 

「不是孔明先生告訴我的。」趙雲微笑替荀練蓋上棉被,輕撫著她的長髮,「你們這些聰明絕頂的人都把人想得太笨了,雖然我是真的笨,但是那是遇上妳,妳看我被妳迷昏多少回了?」說著他喝了口水,吻住荀練蒼白的唇,將水渡入她口中。

 

荀練無力地淡淡一笑,沉沉地昏睡了過去。

 

趙雲溫柔地撫著荀練的髮,執起一綹至唇邊一吻,輕聲道:「妳的戰爭結束了,我的剛要開始而已。」說著原本正氣凜然的眼神此時滿是恨意,趙雲站起身來,他身上的袍子也盡數沾上了荀練的血,以及他與荀練的孩子的。

 

趙雲從來沒想過自己會為了一個女人憤怒到這樣子的地步。在這之前,他歷經背叛,卻從來沒有動過怒,他總是逆來順受,不曾有過自己的主張。

 

他這輩子沒有想過,自己有一天會自動挽弓搭箭,做出自己素來所不齒的暗殺動作,為了荀練而去殺周瑜。更沒有想過,自己會為了來不及出世的孩子,動了江東另一隻相,張昭。

arrow
arrow

    紅檸檬花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