荀練向張昭以及蓉姬撂下了狠話之後,就旋身出門。趙雲想都沒想就把她打橫抱起,大步走了出去,留下張昭和蓉姬二人。

 

「妳在做什麼?不是要妳好好地休息嗎?妳怎麼擅自跑了出來?」看著因為甫流產而身體虛弱一臉蒼白的荀練,趙雲心疼地問道。

 

「小產而已,沒什麼大不了,休養幾天就好。」荀練淡淡地說,一手撫住趙雲的臉頰,輕聲說道:「蓉公主對我很好,張昭也不是壞人。」

 

趙雲靜默一會兒,轉眼間已經回房,他將她輕輕擱置在榻上,替她溫柔地蓋上被巾。

 

「子龍,為什麼呢?我以前都覺得,這些人都不是好人,所有的人都不能相信,就跟我還跟在曹操手下的時候,郭嘉還沒死去的時候,我父親、郭嘉、你父親、曹操……通通都是聰明絕頂,卻是城府極深的人。直到我不得不背叛他們,離鄉背井,跟著你來到劉備麾下,我只能依靠你,你是我見過最完美的男人。」

 

荀練很少這麼單刀直入地說話,趙雲常常不清楚荀練在想什麼。荀練這個女人,總是不太輕易說出自己的想法,就算說了出來也不一定是真的,就算是真的也不一定能保證不會改變主意。

 

「我哪裡完美?」趙雲聽到這裡不禁笑了,輕輕地握著荀練的手,「我常常搞不清楚你們這些人在想什麼,妳、孔明先生、主公,這些人的心思我永遠都猜不透。

而且我破壞了妳和孔明先生的計畫,提前傷了周都督。」

 

「別放在心上,那只是將我和諸葛亮的計畫提前實行罷了。」荀練苦笑,「我和諸葛亮遲遲不敢出手,除了因為我方勢力尚未穩固之外,還有諸葛亮卡了一個情關。」

 

「江東蓉公主?」

 

「現下是主公的夫人了,要叫孫夫人。」荀練說得很小聲,緊緊回握住趙雲的手,盯著趙雲那突然明亮的眼,「你的懷疑是對的,新嫁娘底下,並不是孫尚香公主,而是張昭之女,張蓉。」

 

「因為蓉公主太喜歡孔明先生?」

 

「才不是。」荀練噗哧一笑。

 

「為什麼不是?」趙雲驚問,這在荀練的意料之中。

 

「子龍。」

 

「嗯?」

 

「陪我睡。」

 

趙雲臉上一紅,乖乖地爬上了榻席,滅了燭火,在黑暗中摟著荀練。

 

「子龍,他們都不是壞人,只是有想保護的東西罷了。我以前不了解的,我現在卻了解了。我在喝下那杯酒之前,我都以為我可以跟那些人一樣,保有理智,喝下那杯酒,小產之後,我才發現,那些人之所以可以保有理智,或是放棄理智投奔殘忍,是因為有想保護的東西。

 

我現在才發現以前那個殘酷又無情的自己,可以輕易毒殺幾千士兵的荀軍醫,是因為我一直在保護我自己。

 

喝下了那杯酒之後,我才發現我想保護的是你。這跟你去傷了周瑜的心態,似乎沒什麼兩樣,對嗎?」

 

「是。妳眼中完美正直的我,傷了周都督,的確是因為知曉蝕心蠱的解藥在他身上。」趙雲嘆息。

 

「子龍,你剛才說蓉公主太喜歡諸葛亮,其實根本就相反,

 

是諸葛亮太喜歡蓉公主,以至於不知道如何下手。

 

子龍,我喜歡你。你一直以來都認為你喜歡我多一些,其實我比你想像中得更喜歡你。還要更多、更多、更多……。」

arrow
arrow

    紅檸檬花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