蓉姬不知何時竟然站在趙雲的身後,趙雲完全沒有發現,足見其輕功之佳。

 

她面無表情,一身紅衣映著燭火,她的皮膚偏白,加上那個淡漠的臉龐,簡直是詭異至極。

 

這個女人到底在想什麼?連對她有情的諸葛亮都搞不清楚,他趙雲怎麼會知道。

 

「殺了他。」張昭冷冷地說,對著自己的女兒下令。

 

「公瑾哥哥說不能殺。」蓉姬輕輕說道,「這樣對孫家不利。」

 

「那妳知道,周公瑾的箭傷,是出自眼前這個人之手?常山趙子龍,原以為多正派,結果也是個偽君子。」張昭笑得詭譎,「老朽是真小人,你這個偽君子。」

 

霎時間殺氣勃發,張昭的房間頓時燭火全滅,門窗的木框竟然逐漸在崩裂。

 

然而這個殺氣在一瞬間又消失至無形,張昭冷笑了一聲,點起了燭火。

 

只見蓉姬的表情依舊是沒有改變。

 

「對不起,蓉公主,周大都督的箭傷,確實是子龍造成的。」趙雲在剛才那剎那間,簡直是驚得連提著的龍膽槍都晃了一晃。

 

蓉姬像個鬼、像個魔,強得不太像話。如果要殺她,就必須與諸葛亮關羽張飛等人聯手暗殺。

 

蓉姬轉頭對張昭說道,「公瑾哥哥只說了,現在還不是江東與劉備破局之時,父親莫中計。」

 

「但是劉備那廝,還有底下那一干偽君子,卻不斷地想著要找機會破了這個聯盟。」張昭淡淡地說,彷彿劉備麾下的趙雲不在場一般,狠狠地罵了劉備一頓,「我們江東待他們如此,他們竟以這來回報我們。」

 

趙雲聽在耳裡,確實是如此。周瑜的心胸過於寬大,張昭才是對江東最忠誠而且忍耐度最高的人。首先,劉備勢力單薄,前來依附江東,孫家不但把地給了劉備,連孫權的胞妹都嫁了過去。再者,周瑜體內的蝕心蠱解藥,必須在荀練的蝕心蠱發作難耐致死之前取出,所以無論如何,都要在短時間內取得周瑜性命。

 

「說得很對。」一陣輕靈嗓音在門口響起,打斷了趙雲、張昭以及蓉姬等人的交談,此人毫無內力,腳步沉重,身穿白衣,與趙雲的喪服成了一對兒。說話聲音無悲無喜,聽不出起伏。

 

「小練。」

 

趙雲急急忙忙繞過蓉姬,攙扶著顛顛簸簸的荀練,只見荀練一臉蒼白,對著趙雲淡笑道:「我就知道你在這裡。子龍,我們欠江東太多東西,還一個孩子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

 

說著,荀練朝張昭行了一個大禮:「謝謝張長史,讓我和郭嘉之間恩仇告一段落。」

 

趙雲怔住,沒想到荀練竟然不恨,感受不到她的情緒任何波動,卻聽得她又輕輕幽幽地說道:「子龍不是偽君子,你也不是真小人。我是荀彧之女,天刀門掌門,師承趙不善,善用毒術,體內有蠱毒。

 

師父給我父親、郭嘉還有我三人,取了個綽號,我父親因為不太顯老,於是叫荀老妖;郭嘉因為行事作風詭譎,是以叫郭老怪。至於我,在年紀很小的時候,師父叫我荀小邪,因為他說我跟我父親荀彧一樣心地邪惡。

 

然而我說呢,我這個人一點都不邪惡,只是睚眥必報,然後手段有點歹毒罷了。張子布,無論那是不是郭奉孝那個王八蛋的吩咐,你都欠我的孩子一條命。

 

這個帳,我就算在你們江東的頭上。反正我又不是劉備麾下的人,如果真要我說,我不過是天刀門掌門,趙子龍怎麼做是一回事,我天刀門掌門荀練怎麼做,又是另外一回事。」

arrow
arrow

    紅檸檬花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