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麼你知道了吧?尊夫人對於郭嘉之情無以回報,所以順著他的意思,替你擋了那杯毒酒,自己墮掉了那一胎。那根本不是個意外,也不是個無法解決的狀況,而是郭嘉願打荀練願挨。」

 

張昭淡淡地說著,趙雲這邊卻是鐵青了臉。

 

他早就知道了,只是不願意去想,不願意去面對。

 

「我說,你還年輕,瞧你眼神澄澈至斯,別為此動氣。」張昭微微一笑,「我活了這麼一大把歲數,人間兒女情長也看多了,我得說句真心話,你別跟死人嘔氣,尤其是郭嘉那小心眼兒的。尊夫人想必流掉了這一胎,就不再惦記著郭嘉了。」

 

趙雲的拳頭緊握,突然放鬆,也報以一笑,對著張昭說:「那麼,我說,你也別跟晚輩嘔氣。

 

 

大都督前些日子右脇中箭,箭傷入骨,至今仍未癒,那一箭是出自子龍之手。」

 

 

只見張昭臉色微變,看得出來大吃一驚,怒氣急沖,身邊燭火又是一陣搖曳。趙雲心下也是暗暗吃驚,這個張昭竟然也有武功!

 

然而張昭畢竟是年長成熟之人,隨即又回復了淡然之息,在他身邊的殺氣急歛,微笑道:「老朽太小看你了,趙子龍將軍。那麼,你今天來這裡,本來是要來取我性命的吧?」

 

「是啊,此仇不可不報。我不管內人跟郭嘉的過往何如,不管你欠郭嘉多少恩情,只要知道你們的動作到此為止便罷。

但是我這邊還沒結束。

我的孩子被你硬生生一杯毒酒給打掉了,身為孩子的父親,此仇怎能不報呢?」

 

「趙子龍,你不顧全大局了嗎?你要是在這裡跟我撕破臉,那麼你主公的地位將岌岌可危,前些日子諸葛亮還有你夫人那一步步棋通通都要化為烏有。」張昭白眉豎起,怒目圓睜,「老朽倒是沒想到你是如此衝動之人。」

 

「我本來就不是一個多理智的人,只是聽話而已。」趙雲扯唇一笑,這笑竟邪門得令人寒慄,「張長史你是最清楚的人不是嗎?」

 

張昭怔住。

 

「我就像是一隻聽話的看門犬,主公要我往東,我絕對不會往別的方向去。

跟你愛女,玉面殺將差不多。」趙雲微笑,「但是你們觸到我趙子龍的逆鱗了,你傷了我的妻子,扼殺了我的孩子。」

 

張昭輕輕地走到房間角落,拾起藏在角落的長刀。

 

「張長史會武嘛,我還說呢,為什麼張長史如此一個文官,會生出這般強悍的蓉公主。」趙雲將龍膽槍一架,「因為張長史骨子流的就是一個活生生的武人之血。」

 

「趙將軍,你說對了。但是你可以把長槍放下,老朽根本打不過你。你也看到了,我年紀大了,再如何強悍都打不過你,所以這把刀是拿來拖一下時間的。」張昭笑笑,將長刀又擱下,「你也太自以為是了一點,小子。我不用拖時間了,你一對我動手就會死在這裡、不,如果我將事情說出來,你就會死在這裡。」

 

趙雲順著張昭的方向回頭看去,大吃一驚,不知何時蓉姬就站在他的後方,手上提著那把他提不動的大鐮刀。

 

「是不是,趙子龍?你連她進來都沒有發現,你要殺我,還得過蓉兒這關。蓉兒的武功雖然不是我教的,但是好歹也是我一路看到大的。你剛才說觸了你的逆鱗是吧?還真狂妄,能把自己比喻為龍。你跟那個臥龍,諸葛孔明一樣,不知天高地厚,乳臭未乾的小子。」

arrow
arrow

    紅檸檬花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