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定南郡之後,我們就可以藉機遷到巴蜀去。那裡地勢險要,難攻易防。」諸葛亮敲敲桌子上的地圖,對著荀練說。

 

「哼,遷到巴蜀?你說得倒簡單。我這幾日觀察主公與孫夫人的相處模式,孫夫人實在是任性得很,一點都沒有要與我方聯姻的意思啊。」荀練說著軟軟地走向趙雲的身邊,爬到他的大腿上,柔柔地趴在他身上。

 

荀練口中的「孫夫人」,仍是孫權的胞妹孫尚香,生得貌美靈動,性格嬌貴剽悍,身邊帶刀侍衛二男二女共四人,自己也隨時保持兵器不離身。

 

「喂,妳在那邊不知禮義廉恥什麼?」諸葛亮撇過頭不去看,「最近妳的行徑越來越張狂,簡直像是……豁出去一般。」

 

這邊被荀練挨著大腿坐著的趙雲卻是整個人脹紅了臉,輕聲在荀練耳邊說道:「小練,這樣子有點……。」

 

荀練嘻嘻一笑,輕啄了趙雲的嘴唇一口,雙手環抱趙雲的頸子,軟聲在趙雲耳邊吹氣說道:「我這兒有事要和諸葛亮商量一下,你可以迴避一下嗎?因為是諸葛亮的私事,你在這裡,我怕他會因為面皮薄而死不肯說。我回去會偷偷告訴你的。」說著又在趙雲唇上舔了一口。

 

趙雲哪裡抵得過荀練的美人計?應該說趙雲實在是很難拒絕荀練無論是軟或硬的要求,使命必達,一律照辦。

 

趙雲淡淡微笑,荀練一溜煙從趙雲腿上滑下來,趙雲起身,撩起白袍,笑道:「子龍還有事情要辦,先行告退了。」

 

趙雲走了之後,荀練方喘一口大氣,對著諸葛亮冷冷說道:「我現在把他支開了,你可以說出你的要求了。」

 

「妳是神明嗎?有求必應嗎?他是妳的僕人嗎?為什麼是要經過妳同意?」諸葛亮嘴上強硬,但是聲音卻漸漸小了起來。

 

荀練一掌拍在榻上,氣呼呼地坐了下來,寒聲道:「你要借我家子龍去打江東最強的女人,但是又不想子龍殺她,難道是要子龍犯著生命危險?我告訴你,我們這回計畫要逃離江東,江東深諳水性的人比比皆是,海賊出身的甘寧那是一個不用說,程普、黃蓋若干老將也都是沙場戰將,打起水仗來根本不亞於周瑜。今天就算那個周瑜身負重傷,光靠關羽、張飛,你要他們去應付甘寧、程普、黃蓋三人,簡直就是左支右絀。

還有蓉姬根本就是天下無敵,我只怕她暗殺主公,諸葛亮,你要怎麼調派人手?你想讓我夫君趙子龍以一擋百,一個人單挑江東蓉公主?

 

說到底,蓉公主到底愛不愛你?」

 

聽到這,聲音平靜:「我不知道她愛不愛我。我就是看準了子龍武藝高強而且不殺女人的習慣,所以才會這樣去安排。我武功沒有子龍強,沒有找到對付蓉公主又能夠讓雙方活命的法子。」

 

「然後讓子龍去對付江東蓉公主?」荀練冷冷地挑眉,瞪著諸葛亮,聲音寒冷至極,「你為什麼不乾脆親手對付蓉公主,她如果殺了你,到底是愛你或是不愛,你不就知道了?」

 

「那麼妳殺妳席惡師父時,妳覺得他是愛妳的嗎?又或是妳下手的時候,知道自己是否愛著他嗎?」諸葛亮反舌回應。

 

荀練像洩了氣的似地癱坐在榻上:「無論如何,都無法對心愛的女人下手,對嗎?上知天文,下知地理,無所不能,呼風喚雨的臥龍先生,諸葛孔明?」

 

「對不起。」

 

「沒關係,我也相信子龍。」荀練的聲音放柔,清清淺淺地,聽不出情緒的波動,「從今後,我不會有任何異議,你有什麼需要子龍協助的地方,儘管找子龍商量。」說著回眸對諸葛亮一笑,「當然也可以跟我商量,我會幫你想出最好的辦法。」

 

語罷,荀練拂袖而去。諸葛亮在門關上之時,輕聲說道:「謝謝妳。」

arrow
arrow

    紅檸檬花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