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雲氣定神閒地說出自己開弓射了周瑜一箭之後,諸葛亮和荀練雙雙傻眼。

 

只見趙雲溫柔地低吻荀練的髮,溫言道:「只可惜我低估了周都督的武功,沒能一箭射死他,取出蝕心蠱解藥,只讓他落得一個重傷的下場。下次不會失手了,小練。」便一身白衣飄飄,緩步離開房間,徒留諸葛亮和荀練二人。

 

「妳聽到了嗎?」諸葛亮斜眼睨她,「他先開戰了。」

 

荀練默然不語,卻被諸葛亮一把抓住肩膀搖晃:「我們都還沒想好下一步怎麼走,該怎麼破我們與江東的良好同盟關係,那個趙子龍就先從曹操那邊放了一支冷箭給周瑜!」諸葛亮的語氣戲謔,好似在罵『管好妳的漢子』。

 

荀練也還在震撼當中,沉吟道:「扮豬吃老虎原來是這麼回事,我實在太小看這個男人了。而且剛才那個人到底是打哪來的啊,我從來沒見過這樣子的子龍。」

 

諸葛亮看到荀練的眼裡竟然更多的是愛慕,心下忽然有點惱火了,說道:「妳知道這個意味著什麼嗎?」

 

荀練抬頭,皺著眉道:「意味著什麼?反正他是混在曹軍裡面射那一箭的,又沒人會發現。」

 

「代表我不能夠借他去殺蓉公主了啊!他一跟蓉公主交上手,蓉公主就會立刻知道誰傷了周瑜,蓉公主看傷口就可以知道是誰出的手。」諸葛亮忖度著。

 

原本計畫得好好的,趙雲一定會為了荀練的蝕心蠱而甘願站出來替自己做事情,誰想得到趙雲還有其父席惡也就是趙不善,比任何人都更急迫地想解蝕心蠱,趙雲這回連跟荀練商量都沒有,就依著席惡的錦囊,搶先開戰。

 

看來這回趙雲真的是急壞了。不過這怪不了誰,目前荀練是趙雲的妻子,而且腹中有趙雲的孩子,中了蝕心蠱的緣故又是因為捨命替趙雲解蠱毒,換作是任何人都會這麼做,更遑論講義氣又專情的趙雲。

 

「他會跟蓉公主交手的。」荀練嘆道,「原本我壓根不想讓他跟蓉公主交手,那簡直是要命。但是如今他一定會親自出手。」

 

「所以對我來說是好事囉?」諸葛亮偷看了一下荀練,突然有點心虛,剛才百般哀求荀練出借趙雲一用求不得,如今趙雲親自為了荀練出手對抗江東的「玉面殺將」,事情得來太順利,反而令人戰戰兢兢。

 

「孔明先生,如果蓉公主是近身跟子龍交手,你想她還可能認出來誰射了周瑜一箭嗎?至少弓箭是遠程兵器,若果蓉公主沒認出來,所以對子龍殺心沒有這麼重的話……。」荀練沉吟。

 

「認不認得出來都不是問題。」諸葛亮嚴肅地看著荀練,「問題在於,一旦跟蓉公主交上了手,那就是要搏了命的,否則活不下來。我這就得跟子龍聯手打蓉公主一人。妳那日祭風壇上也瞧見了,我跟夏侯夫人兩人聯手都差點死在蓉公主的手上,若不是妳急中生智,把她引去張遼那裡,只怕我們跟夏侯夫人都要丟了小命。」

 

「你的意思是,你要子龍搏命之外,還想要留蓉公主一命?」荀練問道。

 

諸葛亮不答,算是默認了。

 

「張蓉跟趙雲,你要我選一個?你發傻嗎?」荀練冷冷說道,「我這個人向來使命必達,跟我借人,我一定替你辦到好。但唯有子龍,甭覺得我嚴苛,我打死都不可能拿子龍的命去賣。

跟我借子龍,你就得拿一個蓉姬來換!」

arrow
arrow

    紅檸檬花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