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備大婚在即,趙雲與荀練雙雙離開桂陽,暫借魯肅宅邸,準備參加聯姻喜宴。

 

夜晚之時,趙雲批案依舊,荀練這廂則是翻著書籍,但是看起來十分不專心,東走走西踱踱。終於趙雲忍不住抬頭問道:「怎麼了,如此焦躁?」說著不禁笑了起來,「又不是妳要結婚,妳擔心什麼呢,『夫人』?」夫人二字刻意強調,惹得荀練一陣臉紅又是好笑。

 

「子龍,我說這些話你可別生氣。我還是覺得,蓉公主不會老實跟主公走,孔明先生也不會下手殺蓉公主,他根本就沒有辦法下手殺她。即便是你們聯手,我就怕孔明先生到頭來反叛,咬你一口,到時候只怕你有生命危險。」荀練考慮了很久,還是決定說出來。

 

「何以見得?」趙雲微笑看她,荀練也恁地可愛,他怎麼捨得對她發脾氣?

 

「孔明先生對蓉公主的感情不是一般,」荀練在瞞著趙雲期間,跟諸葛亮通信,只覺得諸葛亮字裡行間裡盡是矛盾,對張蓉又愛又憐憫,有畏懼、有同情、更多的是愛戀,「而且我看不出來蓉公主在想些什麼,她那個樣子太深沉,我猜不透。」無光的眼神,與郭嘉如出一轍。

 

「喔,妳在擔心我生命安危啊?怎麼以往不擔心,現下反而擔心起來?以前不都像妳父親那樣,天塌下來都沒在害怕的嗎?」趙雲笑著欺近荀練,男性的吐納氣息吹得荀練臉頰酡紅心跳加速,「還是是怕孩子沒了父親?」

 

「人家大婚,你在這邊生命安危什麼的,什麼烏鴉嘴?」荀練癟癟嘴,「況且我擔心你的生命安危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只是這回的敵人比較強悍些罷了。」

 

「是妳自己先開了這話題,殺不殺蓉公主,對我而言,一點影響也沒有。」趙雲微笑,摸摸荀練的頭髮,荀練的頭髮柔順細軟,十分好摸,「我知道妳擔心我,我會保住性命平安歸來的,畢竟,我這性命還是妳給的。」說著,趙雲輕輕握住荀練的手,放在掌中磨蹭著。

 

「子龍,我不是對你的武藝沒信心。」荀練站起身來,雙手環抱趙雲的頸子,在他的頸間像是貓兒在撒嬌,「我就捨不得而已。」說著踮起腳尖來想與趙雲保持平視。

 

趙雲見荀練踮腳,連忙打橫將荀練抱起,荀練的寬大白袍在燭光映照下,裡頭的襯兜若隱若現,趙雲嘆了口氣說道:「好歹替我這個做丈夫的人想想,穿得太單薄,而且不要老是踮腳尖,走路四平八穩的不是很好嗎?」

 

荀練被趙雲抱到榻上,趙雲細心替荀練脫了鞋子,荀練被他的舉動逗笑了,忍俊不住說道:「怎麼這回像個老媽子一樣了呢?我的身孕超過四個月了,不會有什麼變數了,只是踮踮腳而已就緊張成這樣子,我也不是那種蠻橫硬闖活力十足的傢伙,沒什麼好擔心的啊。還有最近嘆氣聲變多了,跟我在一起不快樂嗎?」荀練苦笑著看著趙雲。

 

其實荀練知道趙雲嘆氣的緣故。又想要破除與江東同盟,從周瑜體內取出蝕心蠱解藥,這對自幼崇尚聖人君子的趙雲來說是一大挑戰,那日混在曹軍中偷射了一箭已經完全違背了趙雲的原則。為她犧牲至此,荀練感動之餘,還是可以感受到趙雲的矛盾。

 

「跟妳在一起很快樂,小練。」趙雲說道,滅了燭火,徒留桌案上一盞,要荀練早早先休息,「所以我想要未來也是這樣子快樂。」

arrow
arrow

    紅檸檬花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