荀練咬著牙,挖開周瑜的心窩,在那之中,果真找到了一個手指頭大小的小盒。

 

「真難相信……當初席惡師父怎麼忍心把這個東西埋進周瑜體內……。」荀練喃喃自語,此時已是日正當中,荀練手中捧著那個染血的錦盒,轉頭看向她早就準備好的馬。

 

必須想辦法隨著劉備等人逃離江東。

 

趙雲現在估計還不知道荀練的去向,而是被諸葛亮派去守著劉備。諸葛亮的計畫是帶著劉備和少主一起離開江東,荀練的任務就是將周瑜殺掉。

 

張昭不知道料到哪一步了?如果張昭兩者都料中的話,會選擇救哪一邊?雖說周瑜是張昭的政敵,但是兩人對於江東的利害關係都是一致的,江東的殺將蓉姬會出現在哪一邊?

 

如果蓉姬得知了她間接殺害了周瑜,會不會追殺她到天涯海角?蓉姬在江東的傳聞就是在孫策被暗殺之後,前往主謀許貢的宅邸,滅了旁族三門,不留半個活口,直接橫刀砍下頭顱。

 

無論如何,先與趙雲等人會合便是。

 

荀練匆匆上了馬,準備策馬離去,馬匹卻前膝一跪,荀練順勢跌下了馬,翻了兩翻,吃痛爬起,卻見遠處站著一個白髮蒼蒼的老者,手執長弓,怒視著她,正是張昭。

 

張昭會親自出馬,是在意料之內。但是荀練萬萬沒想到張昭在第一時間就發現周瑜自盡的地方。

 

「疑惑我為什麼出現在這裡嗎?」張昭聳肩笑笑,漠然說道:「妳剛才挖周都督心窩的時候,肯定是在想妳師父怎能狠心把解藥藏在這裡吧?」

 

荀練聽得張昭如此說道,當下心中瞭然,背心冷汗直冒,說道:「我還道我師父怎能喪盡天良至此,原來是你這老狐狸幹的好事。你如何找到這裡?」

 

「我這幾日都待在周都督的府內。」張昭冷笑,甩袖將長弓扔掉。

 

張昭待在周府,卻未中天刀門獨門的迷魂香,這代表……。

 

「你是天刀門人。」荀練萬萬沒想到這一著棋。

 

「是,掌門。論輩分,我比妳還要大,但是現下妳是掌門,所以我還是得尊妳為上。」張昭負手而立,面對絲毫沒有武功的荀練,對他而言簡直就是甕中之鱉,「妳道我為何如此狠心,但是我想我生平做的壞事可多著的,只要是對江東有利……。」

 

「連親生女兒都可以培養成操線人偶。」荀練冷眼看著張昭。

 

張昭微微頷首,說道:「怎麼,很吃驚嗎?但是妳應該要理解。妳父親為了妳母親,而將妳送回天刀門,是因為相信妳有能力改變天刀門門規。我亦然,我將女兒培養成這樣子的將才,是因為我相信她有這個能力、這個天分,如果不加以運用,那才是浪費她的人生。」

 

「你那套父愛我無法理解。」荀練眼角餘光不斷地尋著可以逃跑的地方,然而這樣的情況簡直就是像在當時的長坂坡遇到夏侯惇一樣,夏侯惇與她有私交,張昭可沒有,這回不會像上一次這麼幸運被放走。

 

「道不同自然無法與謀,妳對我江東天下而言是個心頭大患,還有妳和曹魏永遠無法割捨的血緣關係,加上妳那天刀門掌門的身分,我必須在這裡除掉妳,為了孫家天下。」

arrow
arrow

    紅檸檬花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