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被裝成一具屍體回到桂陽來,總該有知道的權利吧!』

 

此話一出,趙雲再也笑不出來。

 

名義上是夫妻實質上也是夫妻的兩人就這麼對坐著相望沉默,荀練有時候心虛眼神飄忽,趙雲卻死死地盯著荀練。

 

「為什麼要逃?」趙雲問。

 

「因為……不想添麻煩。」荀練小小聲地回答,趙雲現在開始算總帳了。

 

「逃跑更麻煩,這樣我還得到處找妳。」趙雲的聲音無悲無喜,冷靜得令人害怕。

 

「這個……你就不要找,我會活得好好的,然然然然然然後把孩、孩子……生下來,這個、母子均安,然後回來找你的。」向來辯才無礙的荀練至此已經結巴說不出什麼東西來。

 

「我不懂妳為什麼要自己撐下來!」趙雲終於忍不住激動了起來,「我可以保護妳!」

 

「如果蝕心蠱解不了,你要怎麼辦!?跟著我去死嗎?還是伴著內疚活一輩子!?」荀練也火氣上來。

 

「妳既然不確定是不是有方法可以解,那就別亂來!我根本就不敢去想妳萬一死了我該怎麼辦,我想到的就只有我死了之後,妳該怎麼辦。」趙雲嘆氣。

 

「……我們不要翻舊帳。」荀練實在是說不過趙雲,而且也毫無立場說,只好低頭吶吶地躲了這個話題。

 

「那我們談談屍體。」趙雲冷笑一聲,「我千里迢迢回常山找妳,一路上遭到曹軍追殺,踏屍無數之後找到了妳,來個喜相逢,後來又再度失去意識,回來之後跟妳逃跑那晚一樣情形,是為什麼?」

 

荀練撇頭不去看趙雲的臉,說道:「就是不想惹事,才這樣辦。」

 

「這樣是哪樣?」

 

「就……就比較便宜行事的法子。」荀練這時候又再度心虛了。諸葛亮為什麼不來救她一下。

 

「詳細點。」趙雲冷冷地說。

 

「我憑什麼跟你詳細說!」聽起來好像真的沒什麼好憑的,但是這句話說的聲音之小,連趙雲都忍俊不住偷偷地在旁邊硬是扯住自己的嘴角。

 

荀練心虛的樣子真可愛。

 

趙雲看著,站起身來,走到荀練身邊,執起荀練的手,指指荀練說道:「就憑大家還是覺得妳是我未過門的妻子。如果不是未過門的妻子,妳父親荀彧名震天下,江東懼怕他萬分,主公和孔明先生也畏他若蛇蠍,妳要怎樣待在這個地方?當然只有成為我妻子的一途。」

 

「我也可以嫁別人。」

 

趙雲噗哧一笑,定睛看著荀練,說道:「妳不會。」

 

荀練有點被惹毛,但是自己理虧,發作不起。

 

「嫁誰?主公?關將軍?張將軍?」趙雲笑得戲謔,「還是孔明先生?」

 

「誰嫁那老狐狸。」聽到諸葛亮,荀練冷哼一聲,還沒把諸葛亮洩密的事情算清楚,諸葛亮欠她三十大板。

 

「小練。」

 

「嗯。」

 

「不要再讓我擔心了,今後我們有困難一起面對。我們這幾日就成親,好嗎?」趙雲說得誠懇。

 

「好。」荀練答得乖巧。

 

「小練,那就這麼說定了,我們……」

 

「那個趙範的寡嫂……啊,是,你拒絕了,但是我還是希望你娶她為正室,搞不好可以同一天迎娶。」荀練沉吟,被趙雲握住的手卻緊了一下。

 

「妳在說什麼?娶她做正室?我從來沒想過娶別人。」

 

「你才是,在說什麼?我從來沒想過當你的正妻。」

arrow
arrow

    紅檸檬花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