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雲聽到荀練拒婚,笑瞇瞇地看著荀練,問道:「為什麼不行呢?蝕心蠱不是都解了嗎?妳也說過蝕心蠱都解了,我就可以娶妻了。」

 

荀練怔怔地說不出話來。

 

「把手伸出來。」趙雲說道,不同於以往的溫和,而是命令式的口吻。

 

荀練把雙手緊緊地藏在後方,不肯伸手,咬唇盯著趙雲。

 

荀練的唇在夜裡火光下紅豔豔地,白白的齒緊咬住的地方有點泛白,美麗至極。

 

趙雲皺了皺眉頭,又說了一次:「把手伸出來。」

 

「才不要!男女授受不親,你要幹嘛?」荀練怒道,趙雲還是把她包在牆角,她剛才應該要沿著樓梯逃跑,但是又怕趙雲踩到機關。

 

「妳現在才在那邊男女授受不親!」趙雲氣壞了,用力將荀練的手拉到前面來。

 

「子龍!你在做什麼啊!放手!你弄痛我了!」荀練掙扎著,然而趙雲力大無窮,荀練不會武功,哪能夠輕易掙脫。

 

趙雲拉著她的手,靜靜地盯著她,良久方開口說:「小練,妳怎麼解的蝕心蠱?」

 

荀練不耐煩道:「剛才不是說過了?把蠱給逼出來。你放手啦。」

 

趙雲稍稍放鬆了荀練的手,然而還是鉗得牢牢地,不容她移動半分:「用什麼把蠱給逼出來?」

 

「用毒啦!以毒攻毒!」荀練開始害怕,趙雲的眼神越來越澄澈,也越來越緊迫盯人,那雙眼睛好像要把她給吞掉似的。趙雲一直問她如何把蠱給逼出來,她就不斷地回想那夜那些畫面,她跟趙雲裸裎相見,雖然只有她見著,趙雲沒有意識,然而趙雲身體那個熱度,跟現下毫無二致,趙雲握著她的纖細手腕,她能感受到他手上的繭,摩擦著她柔軟的肌膚,猶如那夜他無意識的狂熱在她柔軟濕潤的體內。

 

趙雲嘆了一口氣,將荀練的袖子拉開,定睛看著,很久很久,方開口說:「擁有蝕心蠱者,一生之中不得與人交合。因為交合之後,會死嗎?」

 

「對、對,就是會死。」荀練平時喜歡騙人,跟她老父荀彧一樣善於說謊,但是此時卻是無論如何辯不出半個字句。

 

「還是交合之後,會傳到對方身上呢?」趙雲這回聲音穩穩的不容質疑,彷彿知悉一切,「小練,是這樣對嗎?」

 

「不是……與人交合……與人交合會……」荀練支支吾吾臨時想不到半點理由,她一直以為趙雲不會發現,但是平時老實到有點駑鈍趙雲到底是如何知道的呢?

 

「小練,為什麼,妳的守宮砂不見了?」趙雲把臉湊近頭一直往下低的荀練,放開一隻手,將她的臉抬起。他們兩人的臉龐靠得很近,近到荀練可以看見趙雲瞳孔裡發慌的自己。

 

「什麼守宮砂?」荀練還要繼續裝傻。

 

「我知道妳的手上有守宮砂。」趙雲沉聲道:「什麼時候不見的呢?跟誰在一起了呢?」

 

荀練正要隨便說個人撒謊瞞混過去,卻被趙雲用吻賭上了嘴唇。

 

趙雲吻著的荀練,連唇都顫巍巍地,不是恐懼,而是快要哭出來的那種顫抖,趙雲感受到的是如此,然而再度放開荀練時,荀練眼中卻沒有淚珠打轉,只是很認真地看著他。

 

『妳是用毒的人吧?用毒的人還得學會說謊才行。』席惡師父這樣對她說過。

 

「小練,妳這顆守宮砂,是與我共度了一夜才消失不見的吧?」趙雲說道,「不要反駁我,我堅信如此。」

 

荀練想了很久很久,牙一咬,終於抬起頭來,看著趙雲的眼睛:「是,是我把初夜給了你,渡走了你的蝕心蠱,蝕心蠱現下在我體內。」

arrow
arrow

    紅檸檬花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