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是什麼狀況?」趙雲挑眉,他現在又被五花大綁,綁在熟悉的桂陽裡,這個場景好熟悉,全身被扎滿了針。

 

不要告訴他待會先進來的又會是孔明先生。

 

「啊,你醒啦。」這個令人超不爽的聲音出現在門口,諸葛亮又一身黑袍站在門口閒閒地搖扇。

 

以往趙雲超級尊敬諸葛亮的,自從諸葛亮與荀練沆瀣一氣把他整得團團轉之後,他看到諸葛亮就想翻白眼。

 

然而這個不爽感沒有持續太久,一個巧笑嫣然的身影在諸葛亮身後出現,荀練一身寬鬆白衣,身上繫著跟他顏色一對的紫色腰帶,長髮綰成婦人髻,還是有幾綹細髮垂鬢,肌膚賽雪,優雅高潔。

 

「小練!」趙雲大喜。

 

荀練笑嘻嘻地幫趙雲把針拔掉,趙雲穴道被解開,運行內力容易,直接就將繩子散成碎斷,他站起身來拍拍身子,拉拉筋骨,問道:「但是為什麼要這樣子把我綁回來?」

 

諸葛亮搖扇笑道:「怕你生得太好看高調,荀練姑娘只好把你迷昏了換了衣裳綁起來,然後稍作易容……駕著馬車過境,才平安回到這裡來。」

 

「易容?那為什麼不直接告訴我?我會很聽話地讓她去塗我的臉。」趙雲狐疑地問。

 

「呃、因為你的臉在曹操那兒已經被懸賞了,而且過關很困難,尤其是你一路殺到常山找到荀練姑娘,整個曹操麾下天翻地覆,直想把你找出來。」諸葛亮皺眉,「你都不知道,為了你平安,荀練姑娘還放下身段,去求她父親,靠著她父親的幫助才一路平安回到桂陽來呢。」

 

趙雲聽到這裡,大喜問道:「所以小練,妳見到妳父親了?」

 

荀練吶吶地說:「呃、沒有。」

 

「你們兩人幹嘛欲言又止的?像對姦夫淫婦似的。」趙雲看著諸葛亮和荀練,俊男美人,一黑一白,兩人都是聰明絕頂,站在門邊很是協調,這句話一出,竟有點吃味。

 

「沒什麼,『活著』回來就好。」諸葛亮搧搧風,「我待會還有點事,你們夫妻慢聊。」說著就要出門去。

 

荀練一緊張,拉住諸葛亮的衣角,這一幕被趙雲看在眼裡,十分不是滋味,他閃身擋到諸葛亮面前,微笑對諸葛亮說道:「孔明先生,我還是想知道我是怎麼被運回來的?靠著小練一屆女流,還要過關斬將一路從常山殺回桂陽,我覺得是有點困難。」趙雲一邊說著一邊把荀練的手握起,「都梳了婦人髻了,不要隨便攀著別的男人的衣角。」

 

諸葛亮突然臉色一變,有點生氣說道:「每件事都非得追根究柢不可嗎!?趙子龍!」

 

趙雲聽得諸葛亮發怒,心下一驚。因為諸葛亮好脾氣慣了,所以少見他發怒。

 

然而諸葛亮這一發飆,荀練大小姐性子卻跑了出來,怒斥回應:「諸葛孔明,不要把別人罵你的話拿來罵人!這明明就是江東蓉公主罵你的吧!憑什麼罵子龍!他被裝成一具屍體回到桂陽來,總該有知道的權利吧!」

 

這話一出,諸葛亮和趙雲雙雙變臉。諸葛亮因為被戳到痛處而心下一空。

趙雲則是因為自己原來是被一路偽裝成屍體運回桂陽而感到可恥不堪。

arrow
arrow

    紅檸檬花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