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我懷上孩子了,子龍的孩子。』

 

諸葛亮自從那日聽到荀練對他這樣說之後,心裡就髒話不斷大罵。荀練會這樣說,很明顯地代表著荀練不打算讓趙雲知道,甚至這個蠱毒如果發作得早,荀練死了也會把這個秘密帶進棺材裡。

 

那如果小孩生出來之後,荀練死了呢?諸葛亮怎麼辦?這是被託孤嗎?

 

「他奶奶的。」諸葛亮暗罵。

 

「孔明先生?」趙雲小心翼翼地看著諸葛亮,諸葛亮一手撐著頭,一臉疲倦。

 

然後罵了髒話。

 

諸葛亮回過神來,看到趙雲,於是刻意地提起:「你不覺得荀練姑娘這陣子身體感覺越來越差嗎?」

 

趙雲臉色大變,沒錯,荀練這段時間跟他相處的時間越來越少,趙雲被莫名其妙迷昏在原地的時間也益發地增加。所以趙雲才會託諸葛亮去替他在荀練蝕心蠱發作的時候在一旁守護。

 

趙雲知道蝕心蠱發作起來之痛,然而荀練卻好像任何地方都可以下毒一般,只要趙雲想要確認荀練的蝕心蠱毒發作時已經嚴重到什麼情形時,卻都在昏迷狀態。趙雲武功強雖強,但是荀練的迷毒好像無所不在,他們每天像是在玩捉迷藏。

 

趙雲知道荀練的守宮砂已然消失,身子破在自己身上,然而荀練卻又死不肯與他成親。

 

「她從來不跟我說這些。我只覺得她的臉色越來越蒼白,少了一點血色。每天起得比以前更早,都不見蹤影。」趙雲嘆道。

 

那是她在孕吐啊!!!!!!!!!!!!!!

 

諸葛亮腹誹,然而卻有苦說不出,只好搖搖扇,露出平常那副從容微笑說道:「搞不好就步上病仙人郭奉孝的腳步,益發地體虛,最後早夭。郭嘉至少還活到快四十歲,荀練姑娘年紀輕輕不到二十五就要這樣死去了。」

 

趙雲立即站起身來,跪在諸葛亮面前,說道:「請孔明先生指點我一條明路!我不知道如何陪伴在小練身邊!我完全不知道小練在想些什麼,完全不知道她為什麼要用如此激烈手段替我解毒卻又不肯嫁給我,完全不知道為什麼她好強至斯不讓我陪在她身邊!

她不愛我,那一點都無所謂,只要我喜愛她便可以。她如果討厭我,我該如何是好?離開她嗎?我根本就做不到!放著一個為了師門背叛家門以及主公,隻身來到主公麾下,我無法放著她一個人不管!

求孔明大人指點我一條明路!」

 

諸葛亮一臉難以置信地看著趙雲,一把抓起趙雲的領口,平時從容的態度完全不見,只見諸葛亮一臉不耐煩地說道:「你知道剛才自己說了什麼話嗎?她……」諸葛亮本來想要點破趙雲,然而一想到荀練那個蝕心蠱發作的樣子,還有無助地抱住肚子看著諸葛亮,在月色下一身白衣一臉蒼白的表情,他實在說不出口。

 

氣得鬆開趙雲的領口,諸葛亮看著趙雲,這小子再遲鈍都應該要知道荀練愛他啊!

 

什麼叫做『她不愛我,那一點都無所謂,只要我喜愛她便可以。她如果討厭我,我該如何是好?』

 

想到這裡,諸葛亮一肚子火,想起那個紅衣的女人。

 

荀練離開趙雲是遲早的事情,他一個外人無法插手兩人之間,更不知道蝕心蠱的蠱毒是怎生的毒物,會不會傳給子嗣,他完全無從得知。

 

諸葛亮所要做的,就是等待荀練死亡,再把這個祕密告訴趙雲。

 

抑或是,等趙雲和荀練的孩子出世,荀練死亡,再把孩子還給趙雲。

 

無論是哪一種選擇,都要迎來荀練的死亡,才能夠告訴趙雲。前者甚至可以選擇一輩子瞞著趙雲。後者如果真要為荀練這個硬撐著的可憐女孩,那就把那孩子當作自己的扶養長大。

 

還真他媽的託孤了。

 

在這之前,諸葛亮知道自己所要面對的,是荀練的逃亡以及趙雲發狂似地尋找荀練的可能性。

arrow
arrow

    紅檸檬花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