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父……姊姊,我不知道妳為什麼要躲到這裡來,卻又偷偷捎信給諸葛亮。」荀珂一臉無奈地看著埋頭苦幹的荀練。

 

荀練這兩個月以來一直在寫信並且翻書。

 

荀練搬來之前,荀彧和小乖畢竟愛女心切,將家裡書庫裡屬於荀練的書都給搬了過來,荀練那邊也從劉備的軍醫營裡偷了一些書卷五鬼搬運搬到了這裡。這些日子以來荀練埋首苦讀的就是這些書籍。

 

「我想要找一個一箭多鵰的方式,除我身上的蝕心蠱、還可以幫助曹大人、一方面又對劉備大人沒有損失,而且還可能有利的方法。」荀練眼眸不抬地說道。

 

「那江東呢?」荀珂問道。

 

「管他們去死,干我什麼事。」

 

荀珂全身抖了一下,問道:「你們不是盟友嗎?」

 

「哼,一時的。」荀練說著,突地抬頭道:「本來還可以更省事些,直接達成目標。但是現下孔明助我,我欠他一個人情債。我沒有辦法跟江東直接撕破臉,得想個長期抗戰的法子,所以在這個目的達成之前,我還得撐著活命,把子龍的孩子生下來,然後撐著蝕心蠱直到周瑜過世,我才能拿到解藥。」

 

「孔明先生為什麼不直接除了江東?大勢似乎已定,劉備也不需要江東之力了啊。」荀珂由於一直跟在荀彧和曹操身邊,對於劉備和江東的內部事情不甚了解。

 

「諸葛孔明那個笨腦袋,當然是因為卡著一個女人啊女人,江東之虎的小牙齒,鋒利得很,那顆尖牙想拔可是他又捨不得拔。」

 

荀珂續問道:「姊姊,那妳要熬過這麼久,難道就不會想念趙雲嗎?」

 

荀練翻書的手頓了一頓,笑道:「想。」

 

「那我就不懂了,這些日子待在他身邊不好嗎?在這裡躲著也是等解藥、在他身邊也是等解藥,為什麼就不在他身邊等呢?」荀珂是真不了解。

 

「因為我硬上了他啊。」荀練說得雲淡風輕,「為了替他解蝕心蠱,我趁著他睡著的時候迷昏了他,然後霸王硬上弓破了人家身子,所以蝕心蠱才會跑到我這裡來。

前兩個月才收到席惡師父的信,這下有了解藥,我本來是該回去,但是這段期間…」,她低頭,以遮住自己的羞窘,含糊帶過「總之沒臉回去、沒臉、沒臉。」

 

「妳也很好意思說沒臉回去。」

 

荀練聽到這聲音,一怔,頭都不敢抬,顫聲說道:「我被背叛了嗎?」

 

「別把人家對妳好說成是背叛。」只聽得男聲悠悠嘆息,像是責備、更多的卻是愛憐,「為什麼逃走?」

 

荀練一頭趴在桌案上,悶聲說道:「荀珂呢?」

 

「被我拎出去了。」男人說,「抬起頭來,看著我,小練。」

 

荀練無奈抬頭,手上直打顫,看著眼前熟悉而思念的臉龐,顫聲說道:「子龍。」

arrow
arrow

    紅檸檬花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