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柄鋼骨羽扇橫在潮生眼前,諸葛亮冷冷說道:「妳說來就來,說走就走?」

 

荀練暗暗叫好,萬一潮生一走,張遼那邊也撤退了,但是這邊子龍還沒有來,只怕蓉姬又這麼回來找諸葛亮索命。

 

郭嘉最聰明的點在於,他要蓉姬殺諸葛亮的場合,讓曹操的人看到根本就無傷大雅,所以就挑在這個只有荀練和諸葛亮兩人在場的場合殺了進來。

 

荀練是曹操那兒來的叛將,父親荀彧至今還是曹操的心腹,就算荀練再如何表明作證是蓉姬先挑起的爭端,只怕也沒人會相信。

 

所以此時他們只能靜待有一個屬於江東或是劉備麾下的人回來,以暫時打消蓉姬殺諸葛亮的念頭。

 

所以當然是要把潮生先卡死在這裡,潮生對蓉姬有仇,雖然是曹操的手下,但是至少面對有蓉姬在場的場合,她選擇的是與諸葛亮聯手。

 

「嫂子,妳剛才如何上來的?這祭風壇附近機關遍布,不會奇門遁甲之人是無法進來的耶?」荀練這回是真的好奇。

 

「這種機關殺手非學不可。」潮生淡淡地說,「我比較好奇的是,剛才那位江東蓉公主也懂陰陽五行奇門遁甲之術嗎?否則她怎麼踏上這個檯子來的?」

 

這一問,諸葛亮和荀練面面相覷,傻了眼。

 

「她不懂。」諸葛亮率先開口,「我很確定她不懂,因為她剛才上來的路線明顯就不是閃過機關。」

 

「說不定不是不懂,而是根本不在乎?」荀練小心翼翼地問。

 

還有這到底是什麼狀況?現在江上兩軍殺成一團,曹操兵敗如山倒,潮生還有閒情逸致留在這邊跟他們閒聊瞎聊?

 

「一定是不懂。」諸葛亮說道,「否則就會選擇傷害最小的路線,跟夏侯夫人一樣,完全沒踩中機關。」

 

「踩中了,而且還踩中了不少。」荀練跑到祭風台邊去偷瞧了一下底下,隨即虛弱地坐了下來,看著一臉難以置信的諸葛亮和潮生:「她把暗器機關全部都斬斷了,毫髮無傷地上來。」

 

潮生哼笑了一聲:「莫怪奉孝執意要除她。」隨即轉身對諸葛亮一笑,「抱歉,我可不想當你的擋箭牌。年紀輕輕如此心機,撇除私人恩仇,比起那個殺將,我更想除掉你這隻狐狸。」

 

諸葛亮遠遠看到一匹白馬縱馬而來,潮生與荀練隨著他的視線望去,荀練驚呼一聲。

 

竟是趙雲。

 

「我看那小子不懂奇門遁甲,只怕他武功沒有那位蓉公主高強,孔明先生還是趕快下去救他吧。」潮生聳聳肩,「還有,小練,妳過得很好,這樣就好了。」

 

荀練呆住,說不出話來。諸葛亮看著潮生,扯唇一笑,飛身下台,往趙雲那邊去。

 

「錦囊很早就拿到了,但是使用時機是妳父親告訴我的。我想他只是想要我來看看妳過得好不好而已。」潮生對荀練溫柔一笑,「剛才妳倒臥在地,是發了什麼毛病?」

 

荀練想了想,莞爾以對:「謝謝嫂子。妳只消與父親說,我過得很好。這個是蠱毒,我自然會想辦法去解。」

 

兩人遠遠聽見祭風台下趙雲問諸葛亮道:「小練沒事吧?」

 

荀練心中一甜,潮生笑說:「看來真的過得很好,有人非常關心妳。蠱毒的事情我不會同妳父親說的。」

 

「多謝嫂子。」荀練咧嘴笑道,「但是嫂子對於此回戰役,似乎完全無動於衷呢?」

 

「孟德執意要打,我們也攔不了他。所以我跟妳父親還有惇哥此回沒出陣的緣故就是在此,收拾善後。我現在還得去救孟德一條小命。

破壞是一瞬間,重建是一輩子的事情。小練,來日有緣再見。」潮生對荀練一揖,在趙雲出現之前,翻身入水。

arrow
arrow

    紅檸檬花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