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是我把初夜給了你,渡走了你的蝕心蠱,蝕心蠱現下在我體內。」荀練看著趙雲,嘴角露出微笑。

 

趙雲雖然心下有個底,依舊是難以置信地說道:「所以與人交合之後,蝕心蠱就會渡入對方體中?那妳……妳再跟我圓一次房,是不是蝕心蠱又會回到我體內?」

 

荀練白眼一翻,用力敲了趙雲的腦袋,說道:「笨蛋,你當踢皮球啊!?當然不會,再一次交合就會死啊!!!」

 

這輩子再也不能碰男人了,子龍,我這輩子只屬於你,即使只屬於這麼一回,也一輩子都只屬於你。

 

「我娶妳吧,小練。讓我娶妳吧,我破了妳的貞操,理當對妳負責。」趙雲誠懇地說,雖然露骨了點。

 

荀練哼了一聲,推開趙雲站起身子,說道:「你現在是個健全的人了。我這人一生與毒共生,這點小蠱毒,算不了什麼。」

 

趙雲也跟著站起來,看著荀練,說道:「為什麼要為我做到如此?小練,為什麼要替我犧牲?」

 

荀練看他,冷聲道:「你發瘋嗎?替你犧牲?你也太有自信了吧?我懶得成天都要看在你身邊替你解蠱毒,那很麻煩。把蠱轉移到我身上,我隨時都可以想辦法解,輕鬆得多。」

 

「我不相信。」趙雲的聲音堅定沉著,讓荀練聽得益發鼻酸,「就算是想解蠱毒,我也不相信有人會做到這等地步。蝕心蠱是要命的,妳心裡清楚。」

 

荀練走上祭風壇,一身白衣在東南風吹拂下飄飄幽然,映著壇上火光,她白皙透亮的臉龐絕美如玉,看著趙雲,面不改色地說:「我知道,所以在要了我的命之前,我就會解了它。就算解不成也無所謂,我心滿意足。生之為毒,死亦為毒殺之,適得其所,夫復何求。」

 

「妳說謊。」趙雲說道,那聲音不大不小,正好一字不漏地傳進荀練耳中,「小練,妳愛我,對嗎?」

 

荀練渾身一震,然而席惡師父的話語很快地就在腦海中響起,她與生俱來的、自父親遺傳來的本能,讓她在此滿懷感激,她鎮定說道:「我什麼時候說過我愛你了?我就連喜歡都沒說過,對嗎?」

 

趙雲一怔,急道:「但是我們那樣子吻著彼此……我們同寢共眠……」

 

荀練笑著聳肩說道:「吃人禮教。我師父是誰,你很清楚,癲癲狂狂的席惡師父,我們這天刀門,誰理會那些禮教?我父親荀彧、我母親小乖,誰管那些男女授受不親?子龍,吃塊豆腐而已,還需要負什麼責?

我只是想解了你體內的蝕心蠱罷了,反正從今以後我也不會跟其他人交合,畢竟在這陣子我還想要我的小命一條,還有事未完成。」

 

趙雲默不作聲,看著荀練,問道:「所以妳不愛我,是真的嗎?」

 

荀練笑笑,雙手撐在後方的桌案上,好整以暇地看著趙雲,笑道:「我自始至終,愛的都只有郭嘉,我的奉孝叔叔。你那晚親眼見了,這回再遲鈍也該懂。」

 

搬出個死人,就算趙雲再如何掙扎如何去求證,都無法了。天生的小騙子就站在你眼前,荀彧「荀老妖」、郭嘉「郭老怪」、荀練「荀小邪」,曹營的三大騙子,其一就站在你眼前,可以跟著一起騙的另一個死了,再一個是小騙子的親生父親,不會站在你那邊的。

 

席惡師父,感謝你傳授我一身毒術,然後讓我把這些全部都發揮得淋漓盡致。

arrow
arrow

    紅檸檬花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