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雲在諸葛亮的引領之下上了祭壇,諸葛亮看看表情複雜的趙雲,以及目送潮生離開的荀練,低聲一笑,說道:「我該去替主公完成下一階段的任務了。你們兩位也莫耽擱太久時間,荀練姑娘還有事情要做,子龍你就協助荀練姑娘吧。」

 

趙雲沒有看諸葛亮,點頭應允了,荀練笑說:「好的,孔明先生請多加小心。」

 

諸葛亮翩翩下了祭風壇,壇上徒留趙雲與荀練二人。

 

荀練正要開口問趙雲戰況何如,趙雲卻板著一張臉,腳步穩健、毫不猶疑筆直朝她走來。他的眼神炙熱如火,直勾勾地望向荀練。荀練被趙雲盯著,覺得很不好意思。

 

終於在離荀練三步之外時,趙雲停下了腳步,站在祭風壇上的桌案邊,一手搭在案上,似笑非笑地看著荀練。

 

「子龍?怎麼了?發生什麼事了?」荀練緊張問道。

 

「沒什麼。我只是覺得,好像被笨蛋一樣耍著玩了。」趙雲低笑自嘲。

 

「為什麼這麼想?」荀練疑惑,「子龍,所有的人都是既尊敬又佩服你的,我也是。」趙雲為人老實且拼命,大家都不吝於將事情託付給他,愛護部屬、尊敬前輩、禮遇賢士、喜好學問,一身高強武藝從來不會濫用,人格與智勇皆為人上人。

 

趙雲凝視著荀練,那個眼神裡有著不捨、愛憐,更多的是疑惑:「小練,妳渡走了我的蝕心蠱對不對?」

 

荀練老毛病又犯,手指在身後絞了絞,咬牙說道:「我只是解了蝕心蠱。」

 

趙雲哼笑一聲,拍掌說道:「不愧是天刀門的掌門人,醫術真高明。」

 

荀練心虛地把頭低下來,冷汗直冒,笑說:「謝……謝。」

 

「怎麼解的?」趙雲無心地問道。

 

「啊、就是我有獨門秘方,可以把你體內的蠱給逼出來。」荀練笑道,手還誇張地撐著腰挺著胸,「這可是花了我好大一番功夫才研究出來的。」

 

「所以說,我現在是個正常人了?」趙雲開始一步步往荀練繼續走去,荀練下意識往後一站,「可以與人交合了?」

 

「你不要用那麼露骨的字眼!」荀練臉上一紅,糾正他。

 

「妳有更好的說法嗎?」趙雲手一攤,「這可是妳自己說過的。」他越往荀練方向走過去,荀練一直被他逼到祭壇角落,趙雲卻越靠越近,荀練被他的眼神看得受不了,加上解蝕心蠱的說法又有點心虛,只好蹲了下來。

 

趙雲也跟著荀練單膝蹲跪地,因為腿長,蹲下來一就是足足比她高了一個頭,趙雲偷看了一下這個小角落,很好,荀練把自己逼到了死角,祭風壇上小小的矮牆,趙雲雙手一伸,將荀練包在牆角。

 

「你怎麼了?」荀練顫巍巍地問道,趙雲此時的表情好恐怖。

 

「小練,既然我已經恢復成正常人了,那麼和我成親好嗎?」趙雲微笑,但是卻讓荀練不寒而慄,那個笑法她超熟悉的,每天在鏡子裡看到,小時候在父親臉上看到。笑得開懷,卻笑不入眉眼。

 

「不可以。」荀練立馬回答道,想都沒有想。

 

此話一出口,才發現死定了。

arrow
arrow

    紅檸檬花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