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雲酒醒之後,發現全身被五花大綁,身上被扎滿了針,又被荀練擺了一道。

 

於是乎他被綁在這裡已經有一整個上午了,除了一個小士兵顫巍巍地在門口跟他說:「太守、那個、夫人說、在孔明先生來到桂陽之前,都不能夠替你鬆綁。」說完之後一溜煙就逃掉了。

 

趙雲當下像是整個被挖空靈魂似的,怔怔地被綁在榻上。荀練一定是逃跑了,逃到哪他根本不知道,諸葛亮一定知道些什麼,但是卻瞞著他。但是他現在動彈不得,荀練臨走前還很好心地在他身邊放了一塊餅還有一盤水,料想是沒有半個小兵敢進來餵食他,只怕要活生生被抓起來打個半死。

 

諸葛亮怎麼還不來,自己要這樣被綁在這裡綁到什麼時候。更重要的是,荀練上哪裡去了?

 

趙雲心中浮現不詳感,只怕這輩子就要見不著荀練了。他這些日子以來跟荀練簡直形同陌路,每天沉浸在哀愁之中,像是被逼著寫了休書而深愛妻子的丈夫,趙雲偷偷看著荀練,荀練卻一點也不在乎他。

 

終於門口一陣輕笑聲道:「終於被丟下啦?」

 

「諸葛孔明!!!快替我把這些針拔掉!!!」趙雲大叫,平時的尊稱都不見了,「還有把你知道的都說出來啊!!!」

 

諸葛亮此時像是換了一個人似的,不耐煩地走進來,一屁股坐在趙雲旁邊,說道:「才不要,替你鬆綁難不成讓你跟著那女人一起跑走嗎?」
 

趙雲怔怔地看著性格大變的諸葛亮,有點傻眼。

 

諸葛亮搖扇敲了一下趙雲的腦袋,笑道:「看什麼,我跟你那小練夫人是同一類人,行了嗎?」

 

趙雲鄙夷地轉頭,道:「我早就知道了。」想想諸葛亮跟荀練還有可能是共犯,本來不想跟諸葛亮說話,但是想了一想,還是勉強拉下臉問:「她在哪?為什麼要這樣做?」

 

諸葛亮這時候開始自言自語:「他奶奶的,真是不可理喻的女人。硬是要把一個毫不相干的局外人捲進來,我就說我不想知道,竟然還託孤給我,真的是很好意思。」

 

「託孤?她拖了什麼給你?」趙雲滿頭霧水。

 

諸葛亮看看趙雲,搖搖頭嘆道:「託了你這個笨蛋給我。」

 

趙雲閉嘴不再說話。他的確是滿蠢的,他承認,但是實在是想破頭想不出任何離開的理由。她那日說她愛的自始至終都只有郭嘉,趙雲只是她用來打發時間解解膩的對象,這樣他也心甘情願。

 

想到這裡,就想到自己好像對劉備也是忠心至此,無怪有回被諸葛亮嘲笑像條忠狗,雖然事後諸葛亮被憤怒的荀練在飯菜裡下了瀉藥,足足七天無法出戶,但是他的忠犬評論依舊是中肯的事實。

 

「她說過一陣子她就會回來了,但是如果你棄守你的軍隊前去找她,她就與你老死不相往來。」諸葛亮淡淡地說道。

 

「你騙誰啊,她現在幾乎都不跟我往來了。」趙雲火大。

 

「我沒騙你。」諸葛亮看著趙雲,「你對她的醫術有點信心可不可以?她去治病的。」

 

趙雲大喜,顧不得全身還像毛毛蟲一樣被五花大綁起來,喜道:「真假?找到藥方子了?」

 

諸葛亮緩緩地點頭,心裡想:『妳不給我找到藥方子解了蠱毒回來,如果只送了孩子回來,我這邊就不知道怎麼跟子龍交代了,荀小邪!』

arrow
arrow

    紅檸檬花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