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愛徒小練:

 

若是拿到這封信,想必妳已經用了妳的方式解了我兒雲的蝕心蠱了。從今天起,妳不但是我的徒弟,還是我的媳婦兒,這點可別否認。

 

我知道妳學醫毒學得不是靠興趣,而是靠腦袋,除了學醫毒之外,妳還跟著荀老妖學了很多東西。光靠腦袋學出來的東西不可能會多精的,想成為神醫或是毒王,妳還早個一百年,所以只能由為師來替妳解答。

 

我當時一直把郭嘉毒個半死不活,讓妳拿他去練醫毒,後來郭老怪終於忍不住向我抱怨了,我答應他,如果妳用這種方式解了蝕心蠱,就成全他一件對他有利的事。

 

當年荀老妖要娶小乖師妹的時候,嚷嚷說道要生一個可以破壞天刀門門規的孩子,很可惜他們沒那個能耐,因為妳雖然聰明,但是對於醫毒一點都不上心。

 

我不破壞門規的規矩很簡單,因為我恨天刀門,一點都不想在天刀門上花心思。

 

當上天刀門的掌門,與雲的母親相遇相知相戀,雲因此誕生之後,天刀門便派人來索人,我只好把雲藏起來,雲的母親因此受難。

 

後來我把蝕心蠱種在我兒體內,把毒術傳予妳,天刀門世世代代未出女掌門的緣故也是因為此,就怕掌門親自與身帶蝕心蠱者交合,解了這蠱毒。所以我才收妳為徒,當作是對天刀門最後的報復。

 

天刀門在妳這代將會沒落,因為妳將會改了門規,我兒趙雲因此獲救。

 

郭老怪跟我的協議是,江東周瑜十分可畏,於是將解藥放在周瑜那兒。周瑜是天刀門門下第三十九代門生,也是妳的師兄,郭老怪會派人去暗殺周瑜,周瑜非我兒所從的劉備勢力,亦非郭老怪的陣營,而且還是江東的領頭,郭老怪的眼中釘。

 

拿到這封信的妳,如今不論是站在哪方,除掉周瑜對妳而言都是有利,我將解藥縫在周瑜體內,唯有殺了此人,才能拿到解藥。

 

這個我想妳不用親自動手,太多人想要周瑜的命,包括郭老怪。

 

妳就撐著,直到那時為止吧。在這之前,時間都是妳的。依妳的個性,想必不會跟我兒說明解讀緣由,搞不好還會搬出郭老怪的名號,這樣子我可不苟同,我討厭郭老怪討厭死了,心機恁地重,不如我兒雲那般正氣凜然。

 

既然願意以身解蝕心蠱,想來妳對我兒應該是有一定情愫所在。

 

妳是我這輩子唯一收的徒弟,不只是因為妳的母親小乖是我疼愛的師妹,更因為妳聰明伶俐,而且性格與我年輕的時候很是相似,我教妳的應該不只有醫毒,人生幾十年,多少矛盾,妳不需要去斤斤計較或是因此迷惘,順著自己心意便罷。

 

改天來拜我墳頭,我替自己挖了一個坑,跟雲的母親一起,在恆山山腰,拜的時候別再叫師父了,叫聲爹來聽聽多好,順便把孫兒帶來更是好,如果我兒雲能夠一起來,那便是再好不過。

 

 

                                                          常山趙不善

arrow
arrow

    紅檸檬花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