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方大火熊熊燃燒,趙雲隨劉備前去支援,祭風台上徒留諸葛亮與荀練二人以及數名精兵駐守,由於祭風台高度甚高,諸葛亮與荀練的任務等於是斥侯,觀望以及下令進攻退守。

 

突地一個人影縱馬飛馳,掃過之處精兵全部因之死傷,諸葛亮凝眸遠觀,問道:「那是誰?看起來像是女孩子。」

 

荀練看到那身裝扮,傻了眼,這個身影她太熟悉了,她搖著諸葛亮的手臂,緊張道:「是夏侯惇的夫人許潮生!郭嘉果真沒有將錦囊交給夏侯惇,因為夏侯惇自有荀彧會去安排!我怎麼會沒有想到潮生!」

 

「武功如何?」諸葛亮不慌不忙問道,「武功哪一路子的?單打獨鬥還是群挑?」

 

「殺手出身,但是招式詭異,可以橫掃千軍,單打獨鬥的話要好一會兒才能摸透她的招數,一開始會陷入苦戰。」荀練分析道。

 

「很好。」諸葛亮突然將荀練拉至身後,說道:「妳要小心,待會如果發現不對勁,騎上我的馬躲到後備軍中,躲越遠越好。有另一個更糟糕的對手來了。」

 

遠處一陣殺氣傳來,荀練雖然不會武功,但是敵方殺意甚濃,連她都感受得到,那個人從另一頭緩步而來,拖著又大又沉的赤煉大鐮刀,一身紅衣飄飄,映著江中火光,更顯鮮豔,正是蓉姬。

 

『郭嘉的錦囊只猜到一個。』荀練心道,她這陣子被太多事情煩惱,加上這幾天蝕心蠱不斷發作讓她痛不欲生,『子龍真了不起,耐受度真的很高。』相較之下自己真是一個脆弱至極的人。

 

蓉姬因為屬於聯盟陣營,所以所到之處並無人阻攔。潮生所經之處卻是橫屍遍野。

 

「女人有夠可怕。」諸葛亮嘆道,「荀練姑娘,妳去旁邊站著,這兩個人目標應該不是妳。」

 

「是你。」荀練一邊往後退,一邊說著,「你到底上哪裡去得罪這麼多女人?」她在說這話的當下,直覺想到了張遼,張遼一定握有郭嘉的錦囊,但是要做何用途,她就不知道了。

 

張遼在軍陣中,只盼望子龍不要與之交手,張遼殺手出身,強得過人。

 

只見蓉姬緩緩走上祭風壇,向荀練點了點頭,荀練寒聲道:「點什麼頭,莫要讓孔明先生認為是我叛變。」

 

蓉姬面無表情,漠然說道:「我正要說清楚。我是奉已故的孫策大人之命,以江東之利為一切優先作為行動順序,家父收到郭嘉大人的錦囊,決定在這裡……斬殺孔明先生,不惜破局聯盟局面。」

 

諸葛亮冷笑道:「你父親時機抓得也真好,在此役打到一半勝負將定之時將我斬殺,如此一來不但擊退了曹軍,連我們都一併剷除。」

 

突然一陣女聲冷冷地從旁邊傳來:「我還道為什麼奉孝死前要給我這只錦囊,打這種絕對贏不了的仗還要我特別過來一趟。

原來是可以在這裡碰上當年射瞎惇哥左眼的小孩子。而且還順便射下了呂布,真了不起。

我是夏侯惇的妻子,潮生。當年遍尋妳不著,惇哥也不肯告訴我妳究竟是誰,現下可以同我說了吧?」

 

諸葛亮和荀練在旁邊都是暗抽一口氣,原來這個蓉公主竟然以弓擊敗過戰神呂布還有武神夏侯惇!!!

 

蓉姬依舊是那副不冷不熱的態度:「江東左長史張昭之女,張蓉。」

 

荀練暗暗叫苦,所以現在三方是誰要打誰?潮生要殺蓉姬,蓉姬要殺諸葛亮,諸葛亮的敵人當然是曹軍底下的潮生,但是現在又要先保住他自己那條命。

 

諸葛亮,你那麼聰明,快點想想辦法啊。我想不了辦法了,因為……蝕心蠱發作了。

arrow
arrow

    紅檸檬花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