荀練與諸葛亮站在祭壇上,兩人一黑一白,凜凜而立,皆是笑容滿面,自信過人。

 

曹操的八十萬大軍用鎖鏈串成一團,北方軍不善水戰,這樣子是最適當的了。

 

「我說,妳也不用太擔心了吧?」諸葛亮搖搖扇子,對荀練笑,「妳看曹操那些船,這種笨方法,還有這幾日的天象,這回的軍師肯定不是妳父親。」

 

荀練苦笑道:「希望我父親平安無事地待在一個不會被戰事捲進去的地方。但是那是不可能的,他還得收拾殘局。」

 

諸葛亮挑眉問道:「妳這幾天為什麼突然大力協助我們?原本不是都抱持觀察態度的嗎?」

 

荀練聳聳肩笑道:「因為我這邊已經處理好了,該保護的都保護好了,可以全力協助你們了。」

 

「是子龍吧?」諸葛亮是聰明人,「應該是保好了他,讓妳今日放手一搏。」

 

荀練對諸葛亮微笑說:「對,子龍保護好了,但是我還是要防。曹操已故的天才軍師郭嘉死前佈下的局,我得去解開它,否則我和子龍、甚至是整個劉氏麾下都難逃敗亡命運。」

 

諸葛亮似笑非笑地看著荀練,問道:「我跟那個郭嘉,誰聰明呢?」

 

荀練亦報以複雜的笑容答道:「差不多吧。你死前也會佈局嗎?」郭嘉死前就是不斷地設下謎題給她啊。

 

諸葛亮說道:「如果死前局真的佈得夠好的話,今日曹操就不會出兵。」

 

荀練不以為然地看他一眼,冷聲道:「你不了解曹操的個性。」

 

諸葛亮也不生氣,戲謔笑道:「怎樣?還心繫曹家嗎?還是心繫郭嘉?」

 

荀練勃然大怒,拍案吼道:「並沒有!他是我的長輩!!!他腦袋好得很!!!」

 

諸葛亮也不駁斥她,只是走到她身側,拍拍她的肩膀道:「他腦袋當然很好,即便死後也有辦法阻止曹操出兵。只是妳不願意承認郭奉孝為了讓妳在這裡有安身立命之處,所以放了點水罷了。我想曹操對於郭嘉來說,是比什麼都重要的人。但是妳可能還比曹操更重要。」

 

荀練被諸葛亮一說,咬著唇說不出話來。

 

諸葛亮給她最後一擊:「妳的父親跟郭嘉一樣,都反對曹操出兵,除了是時候不對之外,最多弄個出征未果的下場。然而今日貿然率軍打不擅長的水仗,面對的又是江東周公瑾,妳父親跟郭嘉難道會袖手旁觀嗎?

荀練姑娘妳年紀小,過往妳身邊的人,比妳想像中的更重視妳。

今日赤壁一戰,是為了妳才打的,否則早叫荀彧和郭嘉阻止了。」

 

荀練覺得最近淚腺特別脆弱,當場淚水在眼眶中打轉,含糊說道:「我果真……還是太嫩了。」說完整個人抱膝蹲著,將頭埋在膝蓋裡。

 

諸葛亮摸摸荀練的長髮,說道:「起風了。」

 

荀練的聲音悶悶地道:「嗯,都燒掉吧。」

arrow
arrow

    紅檸檬花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