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雲一身白袍戰甲騎在馬上,手上提著荀練特地請人替他打造的龍膽槍,因為近來身體狀況大幅好轉,氣血運行順暢,蝕心蠱作用也沒那麼強,荀練告訴他這是因為漸漸找到了蝕心蠱的解法,說趙雲可以試著提更好更沉的槍。

 

雖然趙雲一方面覺得開心,然而一方面卻覺得荀練身體日漸憔悴,面容哀戚,他要荀練不要為了解蝕心蠱而搞壞了身體,荀練淡淡笑道:『才沒那回事。是曹軍要打過來了,擔心你。』

 

趙雲心下一甜,想要回答什麼,荀練卻輕輕地吻了他的額頭,轉身出房。

 

荀練最近真的很奇怪。

 

趙雲遠遠守著祭風台,看著諸葛亮和荀練一黑一白在那裡說著話,一邊又守著聯盟軍的岸口,周瑜的水軍訓練有素,連趙雲都嘖嘖稱奇。

 

周瑜若干人守在樓船之上,周瑜乘蓋海,程普乘飛雲,趙雲守祭風台,甘寧支配行動迅速的蒙衝以利支援,黃蓋則是帶著易燃的淋油薪草埋伏在幾艘蒙衝之內,準備詐降。

 

趙雲此時卻見到荀練蹲了下來,不知道是不舒服還是怎樣,他很想衝過去,但是卻不能夠動,只覺心急如焚,突地見到祭風台上諸葛亮黑羽扇一揮,黃蓋的蒙衝便以高速出發。

 

開始了。

 

趙雲緊張觀望,一方面掛心荀練,只見荀練又站了起來,他鬆了一口氣。

 

祭風台上的諸葛亮對荀練說:「希望東南風能保佑我們在適時吹起。」

 

荀練賊兮兮地笑道:「但是大家都不相信這種天會吹東南風呢,孔明先生。」

 

「啊?妳感傷完啦?」諸葛亮打趣道,「但是妳不就信了嗎?」

 

荀練驕傲說道:「我的天文地理可是荀彧教授的,怎麼可能出錯。」

 

「那麼荀彧這回苦了,要收拾殘局。」諸葛亮替他感到疲倦。

 

「還好,我們也沒那些多餘的力氣去趕盡殺絕,」荀練淡然說道,「只要先打他個一蹶不振就行了。」

 

諸葛亮苦笑道:「妳說話倒是挺狠。」

 

荀練突然出了一身冷汗,顫聲說道:「孔明先生,待會子龍一定得跟著主公出征,我會有一時半刻無法自保,請先生那段時間掩護我,怕人殺上祭風台。」

 

諸葛亮沒有問緣故,只是說道:「那子龍再也不會有一時半刻無法自保了?」諸葛亮聰明至極,先前長坂坡一役見荀練不顧一切只是要衝進當陽,後來又見趙雲每到一定時辰就會消失,如果上門來找,應門的一定是荀練,那想必趙雲一定有什麼隱疾為人不知。

 

「先生好聰明。」荀練誠實說道:「是蠱毒,現下移到我體內了。」

 

諸葛亮大驚失色,問道:「妳將他體內的毒蠱移到妳體內?如何移植?」

 

荀練知道諸葛亮值得信任,苦笑道:「反正就是你心裡想的那樣子。」

 

諸葛亮怒聲道:「傻姑娘!一個女人不要為男人犧牲到這種程度!妳無法保證他會永遠珍惜妳保護妳!不可以這麼做!」

 

荀練看諸葛亮當真發怒,笑說:「郭奉孝也這麼告訴我,我其實自己心裡也知道,所以我不打算讓子龍知道這件事,你替我守著密。」

 

「妳會不會太邪惡了一點,」諸葛亮皺眉,「我最討厭聽到秘密,尤其還攸關性命與情感,這太沉重了,還得替妳守著,我沒那個義務。」

 

「是蓉公主讓你這樣激動的嗎,孔明先生?」荀練那日把了蓉姬的脈,蓉姬被孫策強行灌入的內力使全身經脈倒置,身體搞得很差,諸葛亮也在場,荀練偷偷向他和趙雲說了一切,「你對蓉公主動了感情?」

 

諸葛亮聳聳肩,笑著對荀練說:「不是她。我以前不愛一個女人,她也為了我付出了全部,甚至是性命,但是我還是沒辦法愛她。於是這個就變成我一生的負擔。荀練姑娘,妳有沒有想過,如果子龍不愛妳,他就得揹著一個他不愛的人的命走一輩子。

 

然後妳有沒有想過,如果他愛妳,他這份擔子,將會重到什麼樣的地步?」

 

荀練傻傻地聽著,半晌說不出話來。

arrow
arrow

    紅檸檬花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