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殿裡琴鳴錚錚,彈琴的正是荀練。

 

只見周瑜一身錦袍華服面帶笑容,對面坐著黑衣黑羽扇的諸葛亮似笑非笑,趙雲則是一身白袍頻頻皺眉。

 

荀練一直在彈錯!!!

 

人道是「曲有誤,周郎顧」,周瑜平時寬容大度,然而對於音律頗為計較,只要有人彈錯音,周瑜就會回頭。然而周瑜長相俊美,所以很多女人只為了讓周瑜回頭看她一眼也好,就會故意彈錯音,讓周瑜回眸。

 

但是荀練根本不是,三五就錯一個音,根本故意得太明顯。

 

周瑜當然也知道每次有人操琴會故意撥錯一個音就是為了他一回首,他也會很給面子地回頭看一眼,但是家有嬌妻小喬,他回首無心。

 

今天他根本無法無心,因為感覺這個小芽姑娘完全是在找他的碴。

 

彈得有夠難聽!!!周瑜很想回頭,卻又不想要趁了荀練之意,但是聽在耳裡十分不舒服,一回頭只怕荀練和諸葛亮都要偷笑他,或是回了頭,小芽的未婚丈夫趙雲就坐在旁邊,整個人進退兩難,哭笑不得。

 

終於荀練忍俊不住,笑道:「不是說,曲有誤,周郎顧,我這曲子只怕是彈得天下第一美聲,我都不知道自己這麼大才華。」

 

這話一說出口,周瑜噴茶、諸葛亮大笑、趙雲倒地。

 

周瑜笑道:「反正小芽姑娘只是想要看看在下是不是真的如謠言一般,彈錯琴就會回頭罷了。我一開始是真的會回頭看,後來內人告訴我說這很沒禮貌,我想想也是很有道理,偏偏每當女子彈琴,都會故意撥錯一兩個音弦,我就只好意思意思回頭一下。」

 

「喔,我沒聽過還有人誇讚自己美貌。」荀練反譏,「一直回頭脖子不痠嗎?」

 

「我說孔明,你這是帶一個姑娘來踢我周公瑾的館嗎?」周瑜被荀練逗得哈哈大笑,他是寬宏大量之人,又是幽默風趣,只覺得有趣至極。

 

「我彈得這麼起勁,這麼用心,周都督也沒回頭,那想必我彈得很好啊。」荀練一臉你奈我何的樣子。

 

「趙將軍是我的護衛,一人能敵萬夫,小芽姑娘是趙將軍的軍醫,醫術極佳,所以我才引薦這二位給都督大人。」諸葛亮笑著說明來意。

 

周瑜微笑道:「想來也是,我也是想跟玄德公合作,只是我主公一直猶豫不決,張昭大人反戰,我心下困擾至極,還得請孔明先生費一番工夫說服他們。」

 

「唉唷,當個都督這麼卑微啊。」女聲悠悠冒出,正式彈完琴撐著頭的荀練。

 

周瑜心下暗暗好笑,這個小芽姑娘今日分明就是來找他的碴,他也不解為何諸葛亮要帶這樣一個女孩子過來,此女必有過人之處,只是今天一直在搗亂便是。

 

旁邊趙雲就不一樣,他老實過人,心下只覺得荀練恐怕是看周瑜貌美,一直想要引起周瑜注意,但是一方面又覺得荀練不是如此膚淺之人,只怕心中有什麼盤算。

 

「對,張昭大人是三朝老臣了,我很尊敬他,我們意見常常一致,只是這回不巧罷了。」周瑜笑答。

 

荀練說道:「聽說江東有紅衣女將一戰成名,得了個美名為玉面殺將,砍敵無數,殺人如入無人之境,確有此事?」

 

周瑜一怔,說道:「正是。玉面殺將是我與已故的伯符大人二人的義妹,張昭大人的愛女張蓉。」

arrow
arrow

    紅檸檬花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