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膳時間,趙雲果真依言回來,此時荀練正在替身上的傷口換藥,一聽見趙雲開門聲音,連忙叫道:「子龍別進來!」

 

趙雲曖昧一笑,緊緊地掩上門,看著荀練躲到屏風後方,他也轉身背對荀練。

 

荀練聽見趙雲掩門聲,本想開口咒罵,但是偷偷轉頭,卻發現趙雲還真的乖乖地背過身去沒有偷覷她。

 

啊,果然她才是真小人啊!

 

荀練暗咒自己蠢笨,又暗咒趙雲不解風情,這時候不是應該要有偷窺欲望的嗎?是自己女人魅力不足?還是趙雲當真木頭得無可救藥?然而今天下午調戲自己的人真的是趙雲啊。百般矛盾在荀練心中跑著圈圈,荀練的繃帶越纏越慢。

 

「好了沒?」趙雲悠悠地問。

 

荀練手忙腳亂,只見繃布的底邊繞到了背後,已經沒有布了,頓時支支吾吾說不出話來。

 

趙雲嘆了口氣,說道:「我幫妳綁吧。」

 

荀練大驚抬頭,只見趙雲還當真轉過身來,連忙叫道:「你犯規!」

 

趙雲攤手說道:「繃布綁到了底吧?在身後不好打結,我只是替妳打個結而已。」

 

荀練百口莫辯,只好轉過身去,拉著繃帶寒聲道:「除了綁布之外其他地方不可以亂碰。」

 

趙雲說道:「不是說當神醫閱男人胴體無數,怎麼輪到妳這邊就這般扭捏?」說著伸手接過繃帶,細心靈巧地替她紮了一個結實的結。

 

荀練怒道:「本來以為你是正氣凜然之人,什麼時候學得這般油腔滑調的!!!偽君子!!!」

 

趙雲打好結之後鬆開手,退了兩步,波瀾不驚地淡聲說道:「妳也好不到哪裡去,一副笑臉笑不進眼裡,笑中藏刀,可怖至極。」

 

荀練瞇起一隻眼,說道:「『笑中刀』正是荀彧的渾號,我就是他女兒,不像他該像誰?」

 

趙雲也不甘示弱,整個游刃有餘,端坐案几前,打開食盒,盯著盒內的飯菜,懶得看荀練一眼,說道:「『積習常惡照樣不善』,前天刀門掌門趙不善正是我父親,我就是他兒子,不像他該像誰?」

 

荀練抽了好大一口氣,說道:「你整個變了!」

 

趙雲聳聳肩說:「近朱者赤。」但是眉眼間帶著笑意。

 

荀練說:「你竟然可以讓我啞口無言!」

 

趙雲說:「是啊,妳竟然可以讓我辯才無礙。」

 

荀練心下光火,完全不想再理會趙雲,而且暗暗覺得趙雲之前的正氣凜然全部都是裝出來的,這個人根本是白皮黑骨。一氣之下覺得傷口疼痛,吸了一口氣。

 

趙雲聽見荀練吃痛聲,連忙起身急問:「怎麼樣!?是綁太緊嗎?會不會疼?」

 

荀練怒嗔道:「被你氣出疼來。」

 

趙雲哭笑不得,自己也覺得今天做得過火。以往壓抑過久,今日整個人玩心大起,被荀練百般調戲之後,不知道哪一個竅門突然大開,變得放鬆又自在,開始會跟荀練打情罵俏,一方面也覺得與荀練嬉鬧的自己好像一個紈褲子弟,想了一會兒,斂起笑容說:「以後不會了,對不起。」

 

荀練看他正經,當下也不知道該如何回答,可是又覺得他今天這樣竟然也是很可愛,沉默一會兒,撇過頭去,吞吞吐吐說道:「就偶一為之就好了,別像平時那樣嚴肅,我會彆扭。」

 

趙雲哈哈大笑,只覺得荀練微微噘嘴的樣貌甚是可愛,端了白粥放到荀練面前,自己吃了起來。

arrow
arrow

    紅檸檬花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