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我們就成親。」趙雲正經得很。

 

「蝕心蠱一解,你就可以在劉備麾下大展神威,前途無量,長得好看,武藝高強,做事認真,個性溫柔,你可以找到條件很棒的女孩子!」荀練很激動。

 

「喔,原來我長得好看,武藝高強,做事認真,個性溫柔啊?」趙雲挑挑眉。

 

荀練不答,總覺得趙雲今日好像換了一個人格似的,還可以一直挑她語病。以往他完全辯不過她的啊。

 

我要妳。」趙雲看著荀練說道:「我要妳,荀練。

 

荀練傻眼,趙雲這單刀直入直白白的對白是什麼?

 

「妳以前問我,有沒有想過試試與人交合,我說沒有,還真的是沒有。」趙雲將上身衣服拉上,一襲白袍凜凜,「但是我現在有想過,要解了蝕心蠱,找一個女人成親,生孩子,過正常人的生活。」

 

荀練默默地看著趙雲,他白得炫目,英姿颯爽,眼神純淨澄澈,即便剛才彷彿是在逗弄她時,他的眼神依舊透著亮光,好像從來沒有經歷過任何黑暗。

 

「解了蝕心蠱,我要娶的女人,只有妳一個,小練。」趙雲說道。

 

「小瘋子!」席惡當初跟她討論趙雲是個瘋子時,算是半開玩笑,她現在真的覺得她瘋了,「負責什麼的都是玩笑話,除了三十歲以後還無法除去蝕心蠱那件事外,都不要當真啊!我是一個毒派掌門!」

 

「我是毒派門生。」趙雲淡淡地接話。

 

「你是天刀門生!不會使毒!」荀練有點急。

 

「妳這麼激動,是因為心上有人嗎?郭嘉?跟他那臨別一吻,妳愛他。」趙雲默默地說道。

 

「我不知道!但是至少現在不是了!」她當初真的是心動不已,而今那都是過去了。

 

「那現在可是心上有人?不然為何抗拒如此激動?」趙雲又問。

 

「我……」我心上有人嗎?荀練看著趙雲,一時答不上來。

 

「妳這麼抗拒嫁我,所以『長得好看,武藝高強,做事認真,個性溫柔』都是客套話?」

 

「是真心話!」荀練怒道,她覺得今天口拙的自己很想去找一張棉被躲起來躲上一整天。

 

「小練,我喜歡妳。」趙雲微笑,「妳不喜歡我也無所謂,希望有一天妳可以喜歡我。」

 

荀練怔住。

 

「我們關係很近,所以我本不想這麼早就告訴妳,」趙雲走到門邊,「但是妳好幾次來調戲我,我覺得我應該說出真心話了,妳那些話語讓我很是歡喜,不是因為妳調戲我,我才喜歡妳,我更早之前,就覺得妳是一個很棒的女人了。」

 

荀練喉頭好像被哽住,鼻頭酸酸的。

 

他在說什麼?很棒的女人?一個喜歡下毒,殺人無數,背叛父親的女人,是很好棒的女人?

 

「妳身為天刀門掌門人,江湖兒女,豪氣干雲,應該不會在意這些小細節吧?」

 

荀練冷哼道:「當然不會。」

 

「那就好。」趙雲對她溫柔一笑,「晚膳時間我會回來用餐,我去找孔明先生商量一下軍事。」

 

語罷,趙雲袍子一撩,大步出房。

 

荀練只覺得趙雲的背影,正氣陽剛得好看至極。

arrow
arrow

    紅檸檬花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