荀練再度回到房間之時,趙雲已經伏案而眠,看起來像是支撐不住疲憊而睡去的。

 

荀練輕輕地搖了搖趙雲,身為武人趙雲立即醒來,抬頭笑道:「回來了?」

 

荀練報以一笑:「沒想到你也會犯睏打瞌睡啊?」說著捲起袖子,眼神又是閃了閃,說道:「蝕心蠱發作的時辰也該到了,讓你看看我的新手段。」

 

趙雲微笑道:「好。」

 

荀練將趙雲推至榻上要他一如往常坐好,而後隨意拍針至趙雲的幾個穴位,再普通不過的那種,幫年長者解除腰酸背痛的那幾個穴位。然後狡詐地再扎幾針在趙雲會發疼的穴位上,讓趙雲吃痛。然而這種痛覺離蝕心蠱發作的疼痛,差得可遠了。

 

苦的這邊是荀練。

 

荀練咬牙在自己身上扎了幾針,說道:「子龍不許亂動。你自己感覺看看,是不是有效許多?」

 

趙雲驚喜道:「確實!小練,疼痛感少了很多,妳的醫術真是高超。」

 

荀練這邊是痛得說不出話來,心裡暗想之後該如何是好。

 

蝕心蠱一旦與女性交合,蝕心蠱便會直接移植到對方身上。這是趙雲所不知道的,也是歷代掌門才知曉的秘密。

 

荀練一方面愛趙雲至深,一方面又暗暗知曉席惡的用意。席惡讓荀練自己去選擇,看是要蝕心蠱轉到自己身上來、抑或是讓趙雲就這樣疼痛至死,也算是公平。

 

然而一想到赤壁之戰就在即,郭嘉的錦囊不是到了張昭手中就是在蓉姬手上,若是戰場上蓉姬率先發難反叛,或是面對曹操八十萬大軍,我方被殺得手足無措,趙雲在船上蝕心蠱發作難以逃跑,怕是要死路一條。

 

荀練不知道自己對於趙雲已經陷得如此深入,又想到父親千方百計想要與母親一起破解天刀門的陋規。

 

對不起啊,爹爹,我用了最爛的方法。我可以任意更改天刀門的爛門規了。我不是一個好的醫者,只是一個毒大夫,用毒就該有用毒的代價,那麼將蝕心蠱移植到我自己身上,那就是代價了。

 

我疼死算了,反正我又不用上戰場。保住趙雲就好了。

 

蝕心蠱剛開始在人身上寄宿,發作頻率比較少,疼痛程度也沒有這麼高,所以荀練這幾個月還是可以瞞得過去的。只要幫助劉備打完這場仗,奠定劉氏的基礎,然後讓趙雲能夠在劉備麾下安身立命,自己的使命就算是達成了,到時候要如何再去思考吧。

 

由於現在還在尚可忍耐的範圍中,荀練又在自己身上施針,讓自己不會那麼疼痛難耐,她只覺得整個心臟抽痛,四肢僵硬,呼吸急促像是吸不到空氣一般快要窒息,頭腦疼痛到彷彿腦漿就要崩裂流出,她咬著唇咬出血來,心裡想著:『子龍,你每天都這麼承受苦痛嗎?』

 

眼前的趙雲背對荀練,由於荀練很聰明地將趙雲的聽覺穴道一併扎了,讓趙雲聽不見她在後面忍不住發出的疼痛呻吟,趙雲只覺得身體發疼,卻是神清氣爽,心下暗讚荀練的高超醫術。

 

『傻小子。』荀練感覺到趙雲的喜悅,心裡跟著默默開心。

 

對,這樣子就夠了。

 

由於趙雲的聽覺被荀練封住了,荀練低喃道:「傻小子,就是這麼容易被騙,大家才一直想騙你啊。」

arrow
arrow

    紅檸檬花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