荀練吻上了趙雲的唇。

 

趙雲下意識要跳開,卻發現荀練只是輕輕地拂過他的嘴唇,便向後退一步,笑道:「說過不可以動了,你身上扎著針,氣血運行會亂掉。」

 

趙雲滿臉通紅,只覺得整個腦袋熱烘烘地無法思考。

 

荀練本來是戲謔,後來逐漸轉為訝異,問道:「你沒被女人吻過?」

 

趙雲大叫:「妳知道不知道禮義廉恥啊!!!」

 

荀練說:「喔,會寫啊,但是荀彧從來不會叫我去學。」

 

「不要說得一副理所當然的樣子啦!」趙雲好氣又好笑,腹誹了荀彧幾句。

 

「沒想到你不能碰女人就算了,竟然連女人的唇都沒有吻過。」荀練嘻嘻一笑。

 

「妳對這種事情很熟悉嗎?」趙雲問。

 

「你說嘴唇互碰嗎?」荀練挑眉。

 

「對!」趙雲有點怒了,剛才那個是嘴唇互碰嗎?不是吻嗎?

 

「熟啊。」就在趙雲下巴差點掉下來的時候,荀練又懶懶地接上一句:「千把個人有吧。以前待在夏侯惇的軍營裡,常常有人失去意識無法吃藥,我都用這個方式餵藥……有時候是餵毒,如果這個人沒救的話。」

 

「就跟妳吻郭嘉一樣嗎?」趙雲突道。

 

這下換荀練懵了,第一次聽趙雲提起郭嘉,她說:「有點相似,我也有餵藥給郭嘉啊,這樣他死的時候比較不會疼。」沉默了一會兒,她又續道:「但是又不一樣,我曾經想要嫁給他。」

 

趙雲渾身被扎針,蝕心蠱效力漸過,他嘆了口氣說道:「蝕心蠱發作時辰過了。」

 

荀練點點頭,把趙雲身上的針全部拔掉,轉身去水盆裡清洗細針。

 

趙雲站起身來,站在荀練身後,湊近荀練的耳畔,輕聲說道:「荀小邪,妳說妳吻的人無數?」

 

荀練雖然心跳,卻跟她老父一樣,遇到越是緊急狀況臉上表情越是波瀾不驚,淡淡說道:「是啊。」

 

趙雲的聲音放得更輕更柔,竟然有種魅惑之感:「我們第一次說上話時,也是湊這麼近呢,只是我是站在妳面前,不是身後。」

 

荀練斜眼瞪著趙雲說:「你那時候是撂狠話吧?」

 

「因為妳毒殺我士兵,我當然要擱狠話。」趙雲聳聳肩,「妳吻過這麼多人,那麼跟妳睡一起的男人有多少呢?」

 

荀練大怒,大叫一聲:「放肆!」轉身要去甩趙雲巴掌,卻被趙雲一手抓住手腕。

 

趙雲眼睛直勾勾地望進荀練眼哩,說道:「妳當我是老實人,這陣子千方百計調戲我!老虎不發威妳當我病貓!我趙子龍一直以來是因為體內有蝕心蠱,為了女人好,才對女人十分敬重。」

 

荀練當場有點被他嚇到,她好像不小心去捋了虎鬚。

 

「妳剛才那個反應可是代表妳是完璧之身?」

 

荀練怒道:「當然!我荀練可是那種輕浮女人?」

 

『妳看起來就是啊。』趙雲心裡暗咒道。

 

荀練的手腕很細,被趙雲握在手裡,弱不禁風。趙雲不禁放輕了手勁,然而荀練想掙脫卻依舊是掙脫不得。

 

「妳說我把妳摸透了,要對妳負責?不是內疚,是何故?」趙雲問。

 

「沒什麼原因。」荀練冷笑,「你放開我,我還有正事要做。」

 

「我比妳忙吧。」趙雲說,「我都沒事了,妳還會有什麼事?」

 

荀練轉頭不去看趙雲,有點支吾說道:「那你先把上身衣服套好。」

 

「不是當醫者看慣了男人裸體?」趙雲笑問。

 

荀練默然,心道死定了,趙雲好像真的生氣了。

 

「積極一點,替我解了蝕心蠱,我還想成親。」趙雲說。

 

荀練猛地轉頭,看著趙雲說:「我本來就很積極!你在忙的時候,我可是一刻也不曾鬆懈過,想讓你過正常人的日子!」

 

趙雲說:「甚好。蝕心蠱一解,我們就成親。」趙雲有點眷戀不捨地鬆開荀練的手腕,「妳自己說的。」

 

荀練怔怔地說:「我說的是如果過三十歲之後還沒解!你發傻嗎?蝕心蠱一解,你就是正常人了。」

 

「那我們就成親。」趙雲正經得很。

arrow
arrow

    紅檸檬花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