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候不早了,」荀練說道,「而且你的蝕心蠱也快發作了,我們快點回去吧。」

 

趙雲點點頭,說:「好,馬車就在門口。」

 

「為什麼你堅持自己駕馬車?」荀練問道。

 

趙雲頭也不回地往前走,漫不經心說道:「因為妳身上有傷,車不能太快太顛簸,傷口會疼。」

 

荀練一怔,輕輕一笑,在趙雲的扶持之下上了馬車。

 

趙雲與荀練一同回到了魯肅家的客房裡,趙雲將門窗全關了,吩咐下人不要叨擾,只要擺些茶水便是,依著以往的慣例,脫下上身衣服,讓荀練扎針。

 

荀練看著趙雲的裸背,身上的肌理線條分明好看,趙雲將馬尾放鬆點,然後把頭髮往前胸繞。

 

荀練數著時辰,手持針,走到趙雲身邊,握住他的脈搏,閉眼感受著。

 

脈搏氣息開始紊亂,時間到了,荀練下手俐落,扎了七針在趙雲的穴道上,趙雲還是開始發疼,但是因為荀練的關係,這點疼痛還可以忍受,並且可以正常說話。跟以前那種全身抽搐口吐白沫的程度差多了。

 

荀練站在趙雲旁邊,輕輕按著趙雲的頭,問道:「我下回想改改穴道,看看會不會好些。當然是會慢慢調整。」

 

「已經比以前好太多了,不需要調整其實,我們這種皮粗肉厚的人,不太怕疼的。」趙雲笑道。

 

「我是在找方法解蠱,你也得讓我試試才對。」荀練嗔道。

 

「是、是。」趙雲微笑,「多謝妳,小練,因為妳的關係,我真的好多了。」

 

荀練沉默了一會兒,突地說:「子龍,若是你年過三十,我卻還是解不了蠱,我們就成親吧。」

 

趙雲嚇了好大一跳,猛一回頭,問道:「妳說什麼?!」

 

「我懶得再說第二遍。」荀練冷靜說道,「你頭轉過去,這樣子針會跑位。」

 

趙雲依言乖乖回頭,說道:「如果妳是因為解不了蠱,所以心生內疚,大可不必如此。我趙子龍自從被植了蝕心蠱之後,就沒想過成親這檔事。」

 

「我沒有心生內疚,也沒有要補償你的意思。」荀練默默地道。

 

「那妳是……?」趙雲不知道為什麼,現下竟有些緊張,渾身發汗,不是因為蝕心蠱發作的緣故,而是毫無來由地覺得心跳不止。

 

「是你要對我負責。應該說你不管有沒有過三十,你都應該要娶我才對。」荀練說的正經。

 

「我為什麼要對妳負責?」趙雲傻眼,「天地良心,我可沒有把妳看光……咦?」

 

「換衣服的時候,看光了吧?」荀練戲謔的笑聲從他身後傳來,趙雲老實至極,荀練剛才說不轉頭,他就真的一直不敢轉頭。

 

「我沒有!」趙雲整個臉紅發窘辯解著,「我有矇著眼睛!」

 

「矇著眼睛怎麼換?」荀練問。

 

趙雲老實過頭的腦袋轉了轉,說道:「對不起,有些地方不得已,摸不太出來,還是得把矇眼布掀開啊!」

 

「噢,所以是摸透的。」荀練又道。

 

趙雲根本就完全無法跟荀練爭辯。

 

「子龍,你真傻。」荀練笑笑,「如果是看光摸透就要負責的話,那我就要人盡可夫了。」

 

荀練站起身,繞到趙雲面前,將臉湊近趙雲,說道:「我為了天刀門、為了解你的蝕心蠱,千里迢迢叛離曹大人還有家庭,到你這裡來,只剩你可以依靠。你是不是該為我負責?」

 

趙雲點點頭。

 

荀練說道:「頭不許再動了,你頸子上有扎針,針會跑位。」

 

趙雲又很聽話地說:「好。」

 

於是荀練吻上了趙雲的唇。

arrow
arrow

    紅檸檬花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