蝕心蠱的作用漸退,荀練面不改色地將自己身上的針抽掉,然後悄悄地將趙雲身上的針也一支支拔掉,問道:「好多了嗎?」

 

趙雲赤裸著上半身,轉過頭來一邊穿衣服一邊笑道:「好多了,」突地他一愣,問道:「妳怎麼了,滿頭是汗?」

 

荀練漠然說道:「沒什麼,有點心悸罷了。」

 

趙雲有點緊張,問道:「心悸?怎麼回事?舊傷復發嗎?」

 

荀練微笑道:「沒事啊,你當我是誰?」說著輕鬆地將東西收拾一番,頓了頓,轉頭問道:「我們今天可以一起睡嗎?」

 

趙雲大驚,問道:「妳是說同睡一個榻上嗎?」

 

荀練聳聳肩笑道:「不然呢?」

 

趙雲微頓,說道:「我們還不是夫妻。」

 

荀練抓住趙雲的小心機,說道:「什麼叫『還不是』?我可沒有打算跟你當夫妻。」雖然什麼都做了,反正趙雲一天不知道,自己就裝一天死人。

 

「我遲早會娶妳的,小練。」趙雲笑如暖陽。

 

荀練心中一酸,她替趙雲解了蝕心蠱,移植到自己體內了。這場仗打完,一切都安定下來後,她已經有了消失人間的打算。

 

「那麼就一起睡。」荀練笑著跳上了榻,跪坐在趙雲身邊。

 

趙雲一手攬住荀練的後頸,輕吻荀練額頭,堅定道:「我真的很喜歡妳。」其實是愛妳。

 

荀練笑著推開趙雲,跨過趙雲爬到榻床的裡側,笑道:「你是正人君子趙子龍,睡覺還是得分邊分枕頭。」

 

「是、是。」趙雲心中本來就打算這樣做。他一向尊重荀練,溫柔替荀練拿了枕頭,鋪了棉被,「我去把地上的棉被拿來。」

 

「我要跟你蓋同一條!」荀練脫口而出,自己嚇了一跳,兩人皆是面紅耳赤。

 

趙雲苦笑道:「這樣分兩顆枕頭有什麼用?」

 

荀練嘟噥道:「會冷嘛……。」

 

卻見趙雲下榻將地上棉被抱上床,直接覆蓋在原先那張棉被上,半句話都不說,一面躺下,一面將兩人覆蓋得緊緊實實的。

 

趙雲手肘撐著榻床,將自己的頭髮弄散,轉過身去,見到荀練已經將頭髮整齊梳到右肩,乖乖地躺在枕頭上,一雙細長桃花眼眨巴眨巴地望著他。

 

趙雲心中一蕩,笑道:「快睡吧。」趙雲說著平躺而下,卻有一隻軟嫩的小手勾上了他的頸子,指尖輕輕捲著他的長髮。

 

荀練爬過來鑽進他的懷裡,將臉埋在他側胸。

 

趙雲嘆了一口氣,轉過身去摟住荀練,柔聲問道:「怎麼了?到底發生什麼事?怎麼感覺心情不好?」今天的荀練真的很奇怪,一下子要與他同榻入眠,一躺上榻來竟然主動摟了上來。平時不都是很抗拒的嗎?難道是接吻改變了一切?

 

荀練聽得趙雲軟言溫語安慰,卻什麼也不能說,不禁哭了起來。

 

趙雲感受到懷中人兒不斷顫抖還有抽噎聲,緊張道:「怎麼了?怎麼哭了?」

 

荀練放聲大哭,悶在趙雲胸口道:「不准看!」

 

趙雲說道:「不會看。」說著將荀練摟得更緊,雙唇緊緊貼著她的頭髮,她的髮上香味很好聞。

 

荀練哭累了便睡著,趙雲卻是難以入眠,一來他今天精神特好,二來軟玉溫香在懷,誰能睡得安好?

 

荀練的手依舊是勾在趙雲的頸子上,趙雲輕輕將她的手拿開,握在手中,放在兩人之間,四手相握,額頭相抵。

 

『我非妳不娶。』趙雲在心裡暗暗立誓。

arrow
arrow

    紅檸檬花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