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帳營裡,張遼悠悠轉醒,只見潮生身披夏侯惇的長袍,面帶笑容地在身邊看他。

 

「喔,夏侯惇不介意啊?」張遼笑笑。

 

潮生微笑點點頭,坐在他身邊。

 

「潮生,我……我想問呂大人要如何處置?」張遼艱難開口。

 

潮生突然握住張遼的手腕,急道:「師兄!歸順孟德吧!師兄幫助我獲得自由,我今天也要幫助師兄獲得自由!」

 

「妳怎麼還叫我師兄啊?」張遼皺眉,「不是被逐出師門了?」

 

潮生欲言又止,突然背後傳來聲音:「呂布明天正午時分白門樓問斬。」

 

說話的正是夏侯惇。

 

「嗨,妹夫。」張遼笑笑。

 

夏侯惇也在旁邊坐下來,輕輕地把潮生握住張遼的手拉開,笑道:「剛才不是還在那邊罵我娘子說怎麼可以叫你師兄的嗎?怎麼這一刻變成妹夫了?」

 

「再狼狽也要在口頭上佔你些便宜。」張遼一笑,牽動傷口,痛得直咬牙。

 

「你知道貂蟬怎樣了嗎?」夏侯惇繼續道。

 

「惇哥!」潮生急急握住夏侯惇的手,阻止他說。

 

「沒關係,我遲早要去面對的。」張遼笑笑,「貂蟬怎樣了?」

 

「師姐她……」潮生想說,卻被張遼插話。

 

「自盡了對吧?」張遼淡淡道。

 

潮生一臉難以置信地看著張遼,夏侯惇則是冷眼旁觀。

 

「妳知道為什麼我們殺了董卓之後,遲遲沒殺呂布嗎?」張遼說得像是局外人,「因為紅昌愛上了呂布,對他動了真情。」

 

潮生的眼淚如串珠般落下,張遼低笑:「哭什麼呢?」

 

「師兄……我……」

 

「潮生真溫柔。」張遼微笑看著夏侯惇,「我們就像兄妹一樣,你別誤會了。」

 

夏侯惇撇撇唇莞爾:「我豈是這般小心眼之人。」

 

張遼腹誹,你剛才不就拉開潮生的手嗎!?你這個超級小心眼夏侯惇!!!

 

「從紅昌愛上呂布之後,我還是一直守在她身邊。潮生,雖然妳說呂布是勇而少計、暴而少仁之人,然而他對紅昌真的是非常非常好的,所以我根本捨不得殺掉呂布,破壞屬於紅昌的一切。」

 

夏侯惇聲音誠懇,看著張遼說:「張文遠,你可以慢慢考慮。孟德很中意你,你武功高強,智略過人。先前孟德一直吃呂布的敗仗,全是因為有你在。還有潮生也需要你。

你等於是她的哥哥,就算離開了師門,人的關係依舊不會改變。身分只是個虛幌的東西,人才是真實存在的。」

 

張遼靜默一會兒,說道:「多謝夏侯大人。」

 

夏侯惇一笑,拉起潮生說道:「我們該離開了。潮生有了身孕,我不喜歡她在外頭一直跑。」

 

張遼笑,說道:「恭喜你們。恭喜妳,夏侯夫人。」

 

潮生溫柔對張遼一笑。

 

待夏侯惇與潮生轉身出帳之時,張遼突然叫道:「潮生。」

 

潮生回頭看他。

 

「妳的自由不是我給妳的,是妳自己爭取的。我只不過是推妳一把而已,之後這些,全部都是妳自己得來的。

我的自由,妳也不用還了。我已經獲得自由了,早在我們的計劃成功,借呂布之手殺掉董卓,而後紅昌愛上呂布之時,我就已經自由了。」

 

再也不是那個被感情綁在貂蟬身邊的張文遠。

 

「我可以自由來去,這都是我的選擇。我會好好考慮的,歸順曹操一事。」

 

潮生笑了,這回笑得傾城傾國,不下貂蟬。

 

張遼也笑,這回笑得英氣逼人,更勝呂布。

 

夏侯惇不禁笑了,這對師兄妹還有一代美人貂蟬,笑起來會這般好看,大概都是因為在王允門下訓練過的吧。

 

夏侯惇與潮生轉身翩然出帳。

 

 

 

「潮生,這陣子都別去議事了,乖乖在家養胎。」

 

「但是這樣我見不到你,會想你。」

 

「那妳跟著我,只是不准騎馬、不准練武。」

 

「跟孟德下棋可以嗎?」

 

「…可以。還有我這幾天會寫信回家。」

 

「寫什麼?你又不寫家書,我幫你寫。」

 

「寫信回去退了宛城許家的親。」

 

「惇哥……」

 

 

 

 

「在孟德找下棋之前,我們先下盤棋。」

 

 

 

全文完,下一部,請見《白練》。

 

已完結作品:

《性愛成癮的同居人》

arrow
arrow

    紅檸檬花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