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惇哥,我小時候哪,在太傅王允府裡被當刺客養大。」潮生一邊說著,一邊替夏侯惇包紮左目,「我生來的目的,就是要刺殺董卓。」

 

「我跟張遼和任紅昌一起長大,張遼是我師兄,任紅昌是我師姐,他們兩個從小就在一起,我知道他們相愛。

本來是想要刺殺董卓的,我們的一招一式,全部都是旁門左道,全身上下任何地方都可以藏暗器,隨時隨地都可以射出暗箭。

但是後來發現這招行不通了,董卓身邊防衛森嚴,自從他收了呂布為義子之後,呂布的武藝高強,我們這些人無一可擋。」

 

夏侯惇看著潮生,想起了潮生之前說過的話,

 

『我潮生一生一世,只為惇哥而活。』

 

他心下複雜,但是耐性極佳,冷靜地握住潮生的手,只覺得潮生的手不斷發抖,夏侯惇心軟,緊緊扣住潮生的手指,輕輕地說道:「妳繼續說,不要害怕。」

 

潮生眼圈一紅,顫聲續道:「後來王允改了個方式,要使離間計,借呂布之手除掉董卓。師姐長得漂亮,計畫又不能讓人知道,所以我就成為了棄子。」

 

那天張遼奉命要殺掉潮生,又知道貂蟬要去行美人計,絕望至極。然而張遼終究是溫和善良之人,他冒著生命危險,帶著潮生一路逃跑,逃到長安邊界,在潮生的手裡塞了幾兩銀子,解開身上的外袍套在潮生身上,對潮生說:「今後再也不要回來了。妳可以有新的人生,我的嬸母住在沛國譙縣,膝下無任何子女,我給她寫了信。妳在那兒可以念書、交朋友。我這邊會想辦法弄具屍體給他們交差。」

 

「師兄,你為什麼不逃?師姐是計劃裡的一份子,你們沒可能在一起了。你可以跟我一起逃,你可以有新的人生。」潮生拉緊了張遼的衣服,眼裡滿是哀傷。

 

「當年范蠡為越王勾踐獻上西施給吳王夫差,待勾踐報了仇之後,范蠡便跟西施泛遊太湖去了。」張遼淡淡說道。

 

「除掉了董卓,還有一個呂布。你的西施何時要跟你泛遊五湖?」潮生面容哀戚,看著眼前癡心師兄。

 

「紅昌在哪裡,我就在哪裡。她在地獄,我也會在她身邊,寸步不離。」張遼說這句話時微笑,笑得一點點憂傷都沒有,彷彿是全天下最快樂的男人。

 

潮生不再猶豫,對張遼說:「師兄,我日後不會再回來了。你今天給我的新人生,我日後必定還給你。」

 

潮生說至此,夏侯惇柔聲說道:「苦了你們三個師兄妹。」

 

潮生微微一笑,說道:「之後我就跟師兄的嬸母住在一起。嬸母待我就像親生女兒一般疼寵。我扮成男人,到了學堂上學,跟妙才當上了好友。」說到這裡,潮生突然臉上發紅,聲音也漸漸變小,「然後有一次在酒席間,看到了惇哥,我……師兄的嬸母剛好姓許,我便用了簡單的調虎離山之計,冒了跟夏侯家有婚約的宛城許氏商賈之名……代替……」說到這裡,潮生再也忍不住,放聲大哭。

 

夏侯惇本來以為潮生臉紅是因為說到喜歡自己而冒充許家女兒婚嫁,哪裡知道潮生竟然哇哇大哭,哭得梨花帶淚,他慌了手腳,急道:「哭什麼?潮生,別哭,怎麼了?」

 

「惇哥要娶正牌的許家女兒許波無所謂,我甘願做惇哥的妾,求求惇哥千萬不要拋下我!!!

arrow
arrow

    紅檸檬花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