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紅、昌。」潮生一字一字咬字清晰慢慢吐出,尾巴那個「昌」字還拉得好長好長。

 

張遼的臉色一陣青一陣白,心中一直咒潮生忘恩負義,把生平所有的好修養全部都摒棄置一旁,所有可以用的髒話全部在心中跑過一遍,後面的受詞冠上潮生知名。

 

呂布也是綠光罩頂,他想都沒有想過,這個名字會從潮生口中說出來,也沒有想過「任紅昌」這個名字會跟貂蟬有關。

 

 

『張遼,你娶妻沒?』

 

『回呂布大人,……是,我的妻子姓任,閨名紅昌。』

 

『任紅昌?很特別的名字啊,想來是大家閨秀。』

 

『是。內人貌美,閉月羞花之姿,但是與我聚少離多,咫尺天涯。』

 

『何以如此說?』

 

『等戰事告一段落,一切塵埃落定,我就要和紅昌兩人同泛五湖而去。』

 

 

呂布從頭皮發涼到腳底板,顫聲道:「張文遠,你他媽跟貂蟬好一個范蠡西施,同泛太湖而去!」

 

張遼憤恨捏緊手中短斧,隱忍住怒氣,狠瞪著潮生,啞聲道:「在下不知道夏侯夫人在說什麼,我跟夏侯夫人確實出自同門,我的妻子名為任紅昌是事實,但是跟三夫人絕對沒有關係!」

 

潮生妳這個忘恩負義的小人!

 

潮生其實心下心虛得要死,張遼當年救她一命,今日她反將張遼一軍。然而她也有別的打算,正好將計就計,把自己的底掀了無妨,趁機讓呂布麾下大將張遼與呂布反目,一次擒住呂布與張遼,除了呂布之後,正好讓張遼與貂蟬二人鴛鴦相聚,白首到老,如果幸運還可以趁機招攬張遼至曹操麾下,成為曹操一大助力,自己又可以將功贖罪。

 

潮生想了一想,這真是一個一石多鳥的好法子,這樣安慰自己,也不心虛了,她倒是抬起眼直勾勾地盯著張遼,彷彿自己做了一件再正義不過的事情。

 

曹操看著潮生,心中跑了一套劇本,大概知道呂布、貂蟬、張遼、潮生四人間的關係,也猜得潮生心中打什麼主意,暗暗讚嘆之際,忍不住也想,潮生這個女人真是可怕,為了夏侯惇,什麼悖德離經叛道的事情都做得出來。

 

這點倒是很對曹操的胃。

 

曹操一旁好戲看得開心,坐收漁翁之利,夏侯淵倒是一頭霧水。

 

「紅昌師姐是不是天天以淚洗面?她心中一定想我師兄想得緊!」潮生看到呂布氣到停手,連忙在旁邊搧風點火。

 

「我當初怎麼不知道妳是這般小人!?歹毒的女人!!!」張遼氣急敗壞,指著潮生的鼻頭大罵。

 

潮生自知自己實在是不怎麼君子,冷汗直冒,嘴上仍道:「還說,整個門派裡面最格格不入的是你才對,我們是刺客耶!哪來的正道可言,刺客都應當以身為一個小人為榮!」

 

潮生這番「刺客都應當以身為一個小人為榮」惹得呂布張遼又氣又好笑,曹操樂得撫掌哇哇大笑,

 

潮生接著大聲說道:「你當初本來就應該直接除掉我,而不是以婦人之仁放走我!紅昌師姐也恨呂布恨得要死,你也不是不知道,你在誅殺董卓之計得逞之後,早該接著除掉這個勇而少計暴而少仁之人,你竟然還讓她伴虎側!你才是連心愛的女人都保護不了的男人!」這番話說得鏗鏘有力,擲地有聲,彷彿自己身為名門正派,正在以泱泱大道說服一頭迷惘小羊。

 

潮生說得臉不紅氣不喘,張遼卻是氣到心肺都要嘔出來,呂布這邊更是氣到整個人炸毛,赤兔馬感到主人殺氣騰騰,不住打顫,連腳都站不直。

arrow
arrow

    紅檸檬花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