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生無論為波為浪,都是頃刻間消失之物,浪一打上來,就跟泡沫一樣消失無蹤。

 

連有沒有存在過都不確定。

 

 

那日夜半,潮生終於忍不住蹲坐在軍營的角落,眼眶一紅鼻頭一酸,差點要掉下淚來。

 

夏侯惇失去了一隻眼睛。

 

夏侯惇那邊雖然說得輕鬆,然而潮生還是趁著出帳的時候偷偷探頭偷看,發現夏侯惇整個人像失了魂一樣,非常沮喪,卻總是在她面前裝作無事一樣逗她笑。

 

潮生根本就笑不出來。

 

夏侯惇其實命算是撿到的。

 

那天那四支箭不是來自一般人。

 

她沒有忘記那支響箭突然在她面前失了力一樣飄搖落地。

 

也沒有忘記一代戰神呂布勉強格開箭,呂布臉上那些驚訝、手上的方天畫戟隱隱搖動。

 

更沒有忘記那兩支疾朝夏侯惇的箭,凌厲飛快,迅雷不及掩耳地發來,她看著夏侯惇已經用超乎常人的速度和直覺去躲,卻只能躲過一支,並且伸手抓住第二支,如果他沒有伸手,今天那支箭就會貫穿他的腦袋。

 

她那時腦筋一片空白,卻沒有任何時間去猶豫,當下只得出手去跟呂布拆招。

 

呂布武功蓋世,跟潮生打了兩招,就見他眉頭皺起,瞪著眼睛端詳她,手上刺探性地比劃了幾招,潮生一邊要顧忌著紅衣刺客,一邊還要護著夏侯惇,左支右絀,分身乏術,全是因為呂布也在意紅衣刺客,又對潮生起疑,才勉強擋下。

 

跟呂布正面直擊,是她最不想出現的局面。

 

跟呂布過招一定會露出馬腳,到時候可能就不能待在惇哥身邊了,況且呂布還可能派一個她這輩子完全不想遇上的人。

 

 

潮生想盡辦法跟呂布周旋,好在呂布手下沒有太了不起的軍師。

 

上一次與呂布交手,潮生用出她的老招,一路往呂布軍沒命地衝去。

 

潮生武功其實不算是頂尖,但是她的招式虛實相輔相成,虛中有實,實中有虛,讓人難以反應,而且怪招怪式絕非正統門派出身。

 

這樣子的怪招,呂布在一個人身上看過。

 

潮生每每出招射程都極廣,但是她手上持的是短兵器,然而方圓兩尺內的人都會遭到波及,於是她殺進呂布軍裡,呂布一路追殺,她卻狡獪地避開呂布,但是橫掃之處兵士傷亡頗重。呂布每多追一陣子,自己軍就多一點死傷,像貓抓老鼠一樣,潮生的士兵也不太攻擊,只是格擋。

 

潮生便這樣拖泥帶水地一直消耗呂布的軍力,一面用水淹、一面用火燒,打帶跑地消磨士氣。

 

呂布終於放棄自己出陣,一番調兵遣將,把張遼換了過來。

 

張遼,張文遠,她最不想看到的人。

 

 

「張遼,這次的敵人都很有趣。」呂布威風凜凜與張遼對坐喝酒,「上回我不是差點被射傷嗎?我還想著有誰射箭力道這麼大,可以擊得我搖搖晃晃的,本來還想可能是江東的孫策呢,轉頭一看,就見一個年紀好小的女孩子,身上的紅衣很顯眼,拿著一把大弓,她一次三箭,其中一箭射中了夏侯惇的左眼,力道很大,這陣子夏侯惇都沒出來,不知道死了沒有。」

 

「小女孩?」張遼一怔,「所以她就來個漁翁得利嗎?」

 

「不,我覺得指使她的那個,只是想要試試她而已。」呂布說道,「因為她其實還有空隙可以追擊,但是我看她身上已經沒有箭,一個人要特地來襲及兩軍主將,怎麼可能只帶四支箭?」

 

「那夏侯惇不出來,這陣子的敗戰怎麼回事?」張遼疑惑。

 

「我就要跟你說這個人,夏侯惇的妻子,我派人調查她的底細,聽說她是宛城的商賈大家的閨秀,

但是我怎麼看都覺得,她跟你一樣,是幹刺客這一行的。」

arrow
arrow

    紅檸檬花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