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頭呂布和張遼重傷被擒,雙雙被縛,底下的將士們也全數被綁到曹操跟前。

 

此時夏侯惇和潮生已經回來。潮生看著張遼被呂布一戟穿體,忍不住對曹操說:「孟德,先給他們治療傷口吧!」

 

曹操冷笑道:「那個張遼可以,但是呂布不行。」

 

潮生愕然,她從未看過曹操這般惡狠狠的神情。反倒是夏侯惇和夏侯淵都已經習慣。

 

「呂布連續殺了自己的養父丁原還有義父董卓,雖然這二人實在該誅,然而作為一個人臣與人子,這樣的人我可用不起。」曹操續道。

 

潮生暗嘆,曹操這個人平常看起來吊兒郎當,認真起來還真是可怕。

 

此時劉備等人也到了曹操大營,看到呂布身受箭傷被縛,也是吃驚。

 

劉備忍不住問道:「是誰傷得了呂布?」

 

呂布「嗤」了一聲,完全不想去回想。夏侯惇和潮生都是心有餘悸,夏侯惇指指自己染血的左眼道:「我這隻眼也是被那人奪去。」

 

潮生接著道:「是個小女孩。不知道那是誰的人馬,身穿紅衣,面無表情,眼神彷若一攤死水,說話聲音低沉,渾身戾氣。日後見到這個人,如果人多勢眾,就必須想辦法殺了她,如果落單,就逃。」

 

潮生接著轉頭對曹操說:「孟德,容我帶張文遠下去治療。」眼看曹操點頭,潮生便要去扶張遼。

 

張遼一把撥開潮生的手,寒聲道:「我跟妳什麼關係,治療我什麼?免了。」一邊朝夏侯惇覷去。

 

潮生一怔,這才想到夏侯惇還不曉得自己的事情,在呂布等人面前揭露自己身世時,夏侯惇還在帳營裡休息,後來便到山上去堵那紅衣少女。

 

潮生看著張遼的臉色越來越蒼白,忍不住咬牙,朗聲說道:「師兄當年救我一命,賦予我許潮生全新的人生,我怎能棄師兄於不顧呢?」

 

這番話擺明了是說給夏侯惇聽的,「潮生跟張遼系出同門,張遼救過潮生一命」

 

潮生說完這話,夏侯淵等人都是一愣,轉頭看夏侯惇,卻見夏侯惇不慍不火,微笑道:「潮生說得甚是,師兄,你就先接受治療吧。至於要不要歸順曹大人,等傷養好了再提罷。」

 

眾人一聽夏侯惇竟然毫不吃驚,還跟著潮生叫張遼一聲「師兄」叫得很順,都是傻眼。

 

潮生本人當然是心下惶恐,不知道夏侯惇打著什麼主意,只是張遼傷重要緊,於是她便半強迫地拉著虛弱的張遼出營去。

 

潮生跟張遼前腳一出,夏侯惇便跟著潮聲出帳去。

 

張遼百般不願走去醫療營,只見夏侯惇微微運勁,點住張遼渾身十二大穴,一手拖著張遼的手臂,張遼另一隻手被潮生攙著,便這樣顛顛簸簸地被擱到醫療營。

 

潮生看到張遼躺在榻上,忍不住鬆了一口氣,隨即轉頭催促夏侯惇道:「惇哥,你快快回帳去休息,你瞧你,傷口都裂開了。」

 

夏侯惇默不作聲,十指緊扣著潮生的小手,大步走回自己的帳營。

 

潮生被一路拉著,只覺得夏侯惇手掌又大又暖,腳步雖然因為帶傷所以有點不穩,但是散發出的氣勢依舊是英氣逼人。

 

潮生看著夏侯惇的背影,想到剛才叫張遼那聲師兄,還有夏侯惇莫名其妙地應允,千頭萬緒不知從何說起。

arrow
arrow

    紅檸檬花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