卻說那日潮生把夏侯惇送回營帳,軍醫匆匆趕來,潮生手緊握著夏侯惇的手,看著他空洞洞黑幽幽的那個左眼窟窿,潮生只覺得頭皮發麻,她的手微微顫抖,看著軍醫們手忙腳亂地幫夏侯惇止血,她突然放開夏侯惇的手,轉身出帳。

 

不能倒下。

 

潮生心裡只有這麼一個想法。

 

一定要撐到援軍到來。

 

潮生雖然很想帶人搜山,搜出那個射瞎夏侯惇的紅衣小女孩,但是眼下還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

 

她必須出戰,必須正面迎擊呂布。

 

但是這樣一來,「那件事就要曝光了」

 

怎麼辦,一直以來瞞著夏侯惇的東西,雖然知道遲早會露出馬腳,但是她還是希望夏侯惇不要發現。

 

但是潮生並非公私不分的人,她很清楚她必須在這時候撐起夏侯惇的軍隊。

 

 

潮生捧著粥,小心翼翼地走進帳裡來,示意小兵出帳,留她和夏侯惇二人獨處。

 

她跪坐在夏侯惇榻旁,朝他溫軟一笑,問道:「還痛嗎?」

 

夏侯惇報以一笑,說道:「還好。」

 

潮生扶起夏侯惇,小口小口地舀起粥來為他。

 

夏侯惇一如往常下意識伸手去摸下巴,卻是一怔。

 

「對不起,惇哥。」潮生歉然,「為了方便整理,我將你的鬍子先剃掉了。」

 

夏侯惇披散著長髮垂肩,朝她笑道:「無所謂,又不是不再長。」

 

潮生呆呆地看著夏侯惇道:「沒想到惇哥少了鬍子這麼年輕。」

 

夏侯惇笑,惡意地咬住湯匙。

 

潮生有點惱怒,開始想算舊帳,皺眉道:「惇哥你還笑得出來。笨蛋才會在戰場上把自己的眼睛吃掉。」

 

夏侯惇放開了湯匙,眼睛又直直望入她眼裡。夏侯惇每次都這樣,當潮生耍小性子的時候,夏侯惇就會認真起來。

 

「我說過我要好好看著妳。

那顆左眼裡,一直有妳的身影,在案前抄書的、在校軍場上打鬥的、男裝的、沐浴的、梳頭的、裸著身子躺在我身邊的……這些東西,我全部都不想捨棄。」

 

潮生聽到後面,忍不住放下碗,遮著臉:「我最討厭笨蛋!惇哥是笨蛋!!!」

 

「不,我知道妳喜歡笨蛋。」夏侯惇噗哧一笑,想要接過碗,卻抓了一個空。

 

潮生本來聽得夏侯惇開她玩笑,一看夏侯惇因為左眼不能見物而撲空的光景,兩人都是一怔。

 

「沒關係,久了就習慣了。」夏侯惇安慰她。

 

「嗯。」潮生替他拾起碗,「看來你傷好了也暫時不能打了,還得適應一下獨眼的生活。」

 

「嗯。」夏侯惇說得悵然。

 

「惇哥,我其實……」潮生正要說,卻見夏侯惇朝她用一根食指放在唇上,比了一個安靜。

 

「我知道。」夏侯惇微笑,「但那一點都不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檸檬花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