淵弟:

 

關於潮生真實身分,以後莫再提起。我不在乎潮生是什麼樣子,只要待在我身邊的是這個女人就夠了。

 

我想你應該也是一樣。從小相遇相知相惜,這個女人,無論是什麼名字,什麼態樣存在,你一眼便可認出,也不在乎她的家世背景是什麼。

                                                                   

 

 

潮生那天跟夏侯惇吃了一頓飯之後,就一直躲著夏侯惇躲得遠遠的,原因就出在她跟夏侯惇提起夏侯淵要去娶親的事情。

 

那晚她在夏侯淵空蕩蕩的帳營裡睡著,越想越不對勁,越想越難以入睡。

 

為什麼夏侯淵聽到要去宛城娶親,一點都不反彈,反而欣然接受?不可能,夏侯淵這麼喜愛小丁。

 

那日進帳來說有事的只有曹操,沒見著夏侯淵。夏侯淵以往遠行之時必定會告訴她,不可能不告而別。雖說曹操跟夏侯惇、夏侯淵交情深厚,然而若要論生平知己,當屬自己與夏侯淵最是刎頸之交……好啦,說刎頸也還好,畢竟現下最重要的人還是夏侯惇。對啦,說她潮生重色輕友她一點都不會不好意思啦,怎樣。

 

她完全忘記曹操的存在。曹操這個人嘴上稱讚她,但是實際上卻有意無意地捉弄她,更像是揭她瘡疤似的,總是當著夏侯惇的面問起潮生的娘家。

 

越想越不對勁,潮生變得害怕見到夏侯惇,那日過後的隔天清晨,她走出帳營,看到夏侯惇剛練完劍,上身穿著開襟武鬥服,露出汗濕的胸肌,在晨曦下熠熠生輝。他留了鬍子,所以比同年齡的人更顯得成熟,剛毅果決的臉龐男子氣概破表。

 

夏侯惇遠遠朝她微笑,笑得溫柔,她內心一抽。

 

再不行動不行了。

 

 

這日晚上,潮生在夏侯淵帳營裡喝了半壺酒,她本來酒力就不算太好,雙頰微紅。她將頭髮放下披散在雙肩,隨便用手指輕輕梳得鬆軟。將一身男裝脫下,裹胸布也鬆開來。換上從家鄉帶來的水藍色女裝,將腰帶隨便綁了一個隨便一抽就可以解開的結,然後裹上夏侯惇的外袍,在夜色裡急急忙忙到夏侯惇的帳營前。

 

「潮生……?」遠遠就聽得潮生的腳步聲,夏侯惇本來正在抄字,擱下毛筆,準備站起身來迎接,卻見掀簾的來人,頭髮披散如甫沐浴完,臉頰酡紅,他不禁一呆。

 

「惇哥。」潮生露出微笑,聲音卻有點打顫,她裝作若無其事地脫下夏侯惇的外袍,一身女裝展現在夏侯惇眼前,「我想說今夜與你一同下個棋。」

 

潮生的動作太過僵硬,後面那句「今夜與你一同下個棋」又說得生硬無比,雖然她看起來千方百計想要裝得自然,但是即便在木頭如夏侯惇,此時也心下了然,他微微一笑,一面轉身拿棋盤一面說道:「當然好。平常我一直贏不了妳和孟德,今天鐵定要……殺個妳片甲不留。」

 

後面那句片甲不留讓潮生心臟狂跳,聲響大到自己都可以聽見,她鼓起勇氣,顫巍巍地說道:「說什麼片甲不留呢,我又沒穿戰甲。」雙手緊緊抓住兩側衣袖,她已經是用盡了所有力氣,道盡平時清純若水的她不會說出的調情之語。

 

夏侯惇拿棋盤的手明顯一頓,嘆了一口氣,轉身道:「過來。」

 

潮生傻眼,老毛病又起,微嗔道:「你說過來我就要過去?」說完之後她真想打自己兩巴掌。

 

夏侯惇也不生氣,耿直雙眼筆直地看盡她的眸底,一字一句清楚說道:「妳不過來就換我過去。」語罷,潮生看著夏侯惇腳步沉穩,一步一步地朝她走去,最後站在她的眼前。

 

夏侯惇的臉龐近看依舊是如刻印一般,眸光穩重,五官立體,潮生怯生生地抬頭,只見夏侯惇輕輕執起她的雙手,嗓音溫醇道:「潮生,妳這可是要完成當日洞房花燭夜未完成之事?」

 

夏侯惇你在搞什麼啊?不要每次說話都說這麼直啊?我心臟會受不了!潮生內心大喊,聲音和表情卻都背叛她,她軟膩媚笑,輕聲道:「惇哥,不是下棋嗎?」

 

夏侯惇微笑,俯下身去輕吻她的雙唇,她的雙唇也像是充飽了水,柔軟香郁,他戲謔笑道:「是,落子落在這。」

 

潮生這下再也說不出話來,只是閉上眼,感覺夏侯惇的唇舌探進她的口中,心下燥熱,又聽得夏侯惇輕笑道:「娘子,這步棋下得可好?該妳了?」

 

潮生藕臂攀上夏侯惇後頸,雙腳一輕,整個人已經被夏侯惇抱至榻上,夏侯惇雙肘撐著不去壓她,低頭望著她水靈靈的眼,一如往常與她討論軍事一般認真說道:「為什麼突然如此?」

 

潮生眼圈一紅,雙手仍是圈著夏侯惇,這番話說得日後夏侯惇每每上戰場,都會在腦海裡複誦一遍。

 

「惇哥,你是個武人。雖然我不想說這樣子不吉利的話,但是我還是要防備那萬一的可能性。身為武人的潮生,我在戰場上一招一式都是為了惇哥而戰。身為女人的潮生,我要為惇哥留下後代。

我潮生一生一世,只為惇哥而活。」

 

夏侯惇聽至最後,嘆道:「潮生,我的妻,我真的好喜愛妳。」

 

他再無顧忌地剝下潮生身上原本就穿得不牢靠的女裝,露出潮生平時練武練出的精實窈窕身段,帶著鬍渣的唇吻上潮生細膩的胸,潮生嚶嚀一聲,雙手也不安分地脫下夏侯惇的衣服。

 

夏侯惇手探往旁邊將被褥覆至兩人身上,身體碰觸地方皆是熨燙無比。潮生遮住他炙熱的雙眼,說道:「別看。」一邊說著就要運勁去熄燭火。

 

卻見夏侯惇一把抓住她雙手,雙眸深深望入她眼裡,說道:「潮生,讓我好好看著妳。我不知道哪天會出什麼意外,搞不好失去手腳視力什麼的也說不定。我現在要好好地把妳看盡心底,烙在腦海,日後無論生死,我都不會忘記妳。」

 

他倆卻不知道,夏侯惇這句話,日後竟會一語成讖。

arrow
arrow

    紅檸檬花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