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個棄子。

 

 

『暗殺董卓與呂布的人選,就決定讓貂蟬執行了。』

 

『等等……為什麼不是潮生?她的武藝絕對在貂蟬之上啊。』

 

『潮生年幼,且外貌不足以令董卓呂布等人為之傾心,而且我們等不了這麼久了。』

 

『但是貂蟬的能力不足以行刺董卓和呂布!』

 

『我們要更改作戰方式,讓她去實行離間計,董卓讓呂布來殺。』

 

『但是潮生呢?你們要改變作戰方式,為什麼不就在下決定的時候,讓潮生退出這個計畫?為什麼還要一直這樣訓練她?』

 

『潮生是備案。我們昨晚才決定讓貂蟬去。』

 

『那你們要棄潮生,潮生怎麼辦?』

 

『潮生知道我們的計畫,她從小就是被這個計畫給扶養長大的,自然是留不得。』

 

『你們要殺她嗎?她才只有十二歲!她什麼都不懂!』

 

『但是她一出生就知道她的使命。她不能留下,而且要由你去執行,張遼。』

 

『做不到。』

 

『還有一個選擇給你,你可以帶著潮生遠走高飛。你是我們門下的首席刺客,有刺客堅守的規約,我們相信你不會干擾這個計畫。你可以帶著她走避西涼,只要在我們暗殺董卓和呂布的計畫成功之前都不要再回中原。』

 

『我不可能棄貂蟬而去。』

 

『你以為我們什麼事情都不知道嗎?貂蟬與你兩情相悅!事成之後,你們就可以遠走高飛了。但是你又不想要棄潮生於不顧。身為殺手,你的心腸實在太軟了,張遼。

魚與熊掌不能兼得,貂蟬和潮生,你只能選擇保全一個。你應該知道誰是魚誰又是熊掌吧?』

 

『我……。』

 

 

潮生坐在馬匹上,後方是夏侯惇的軍士,對面是張遼和呂布軍。潮生眼睛瞪著張遼,抿著唇不說話,手指捏著馬韁繩,指節泛白。

 

張遼死死地看著潮生,眼神複雜,心中更是五味雜陳,千頭萬緒不知從何說起。

 

終於兩軍交鋒,兩人兵刃相接,張遼手持短斧,長度跟潮生的判官筆差不多而已,對潮生哂笑道:「長大了。」

 

「是啊……都、都過這麼多年了。」潮生持著判官筆的手狂抖,顫巍巍格下張遼。

 

「妳在怕什麼?」張遼哈哈大笑,招式與潮生十分相似,怪招怪式,虛實相間,「我不在乎妳以前做過什麼,我只在乎妳現在為什麼會成為夏侯惇的夫人,還站在我面前?」

 

「誰怕你啊!」潮生說得好心虛,但是又覺得自己不全然是錯的,「我是怕惇哥知道,誰管你在不在乎!這是我的…新人生!」

 

潮生越說越小聲。

 

對,這是她的新人生,而且是張遼賦予給她的。當年王允訓練一批刺客,準備要挑其中一名女孩行離間計誅殺董卓,一個一個孩子在訓練中死去,最後剩下貂蟬和潮生二人。

 

張遼是計畫中的一部分,跟在呂布身邊配合將要被派到呂布身邊的女子。最後王允選上了貂蟬,準備要殺掉潮生。

 

張遼跟潮生和貂蟬三人從幼兒時期就一起長大,張遼忍不住幫助潮生逃跑了。

 

「可別放水。」張遼微笑聳聳肩,他看到現今的潮生,其實心裡是很寬慰的。潮生不但成功逃跑,甩掉追擊的刺客,還在這裡展開了新人生。

 

潮生又抖了一抖,腹誹張遼,「明明武藝就遠勝於我,我放水豈不是要死在你面前?」一方面希望曹操那邊趕快來援軍,一方面希望夏侯惇快快好起來幫她擋下一切,但是一方面又偷偷奢望不要有任何像夏侯淵這樣熟悉她的人來跟張遼拆上了招,以免她露出馬腳。

 

喂,實在是很掙扎啊。

 

這邊一想,但是卻聽得一聲爽朗男聲,大叫道:「潮生讓開!」正是夏侯淵。

 

潮生彷彿被三塊大石分別重重砸在心頭、舌頭還有腦袋上,這個夏侯淵之前該來的時候不來,偏偏等到她跟呂布打了一陣,張遼來的時候才來。

 

夏侯淵替潮生接下張遼一招,直接將張遼帶進自己的戰場內。

 

打著打著,竟然跟張遼打成了平勢,夏侯淵眉頭微皺,潮生這邊根本就不敢抬頭。

arrow
arrow

    紅檸檬花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