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侯惇看著還是個孩子的蓉姬,還有她手上那把大弓,心中讚嘆,也捏了一把冷汗。他的眼傷還未痊癒,也還沒有適應獨眼生活,下盤不穩,全靠內勁支撐。

 

蓉姬冷眼看著眼睛被他射瞎的男人,剛才她那一箭本來是想要直取呂布的命,卻被呂布閃過,心下有點扼腕,心裡想著自己果真還是火候不足。

 

「你來也攔不了我。」蓉姬看著夏侯惇,看不出他的喜怒哀樂,只看得他綁著布繃的左眼滲著駭人的血,手上沒有拿任何兵器。

 

「我沒有要攔妳。我只是想看看是什麼樣的人能夠射出那樣子的箭。」夏侯惇頓了一頓,才慢慢說道,「沒想到是個小女孩。」

 

「小孩又怎樣?女孩又怎樣?」蓉姬的口氣冷淡且無情緒起伏,她違背了張昭之令,跑來補了呂布一箭,只想要早早回江東去,以免被發現。

 

「口氣倒是不小,妳是誰?」夏侯惇心中欽佩,對這個小孩是又敬又恨。

 

「你是的問什麼?我是誰派來的?還是我是誰?」蓉姬的腳下微微移動,只想要閃到夏侯惇的身後,閃出這個圍陣。

 

「當然是問妳。我不管妳是誰派來的。」有妳在的地方就是危險,誰得到妳誰就是王。

 

「單名一個蓉字,姓氏是不能告訴你。」蓉姬提著大弓,快步走往夏侯惇身邊,弓卻被夏侯惇一把抓住。

 

蓉姬愕然,因為夏侯惇抓住弓的同時,暗暗運勁,蓉姬虎口吃痛,也連忙運勁抵禦。

 

兩人內力在弓裡相互較勁,夏侯惇帶傷,蓉姬年幼,一時之間倒是分不出高下。

 

潮生遠遠縱馬前來,便見到這個光景。夏侯惇和蓉姬兩人大眼瞪小眼,夏侯惇滿臉憤恨,蓉姬則是一臉麻煩,兩人分別握住弓的兩端,潮生乃是練武之人,自然知道這時候不能夠去打擾二人,否則弄巧成拙,夏侯惇可能會因此內傷。

 

潮生看蓉姬年紀很輕,一襲大紅衣裳飄飄,身高很矮,大概只到夏侯惇的肋骨,卻能跟夏侯惇內力較勁,心下嘆服,一方面又擔心蓉姬要朝夏侯惇痛下殺手。

 

忽而蓉姬怒道:「我不是來殺你的,我急著要回去呢!」

 

「這裡豈容得妳來去自如!?」夏侯惇也勃然大怒。

 

蓉姬眉頭一挑,手腕微轉。潮生旁觀者清,大叫:「惇哥閃開!」

 

夏侯惇聞言連忙向後躍開,只見蓉姬的內力激得那把鋼鐵大弓一身粉碎屍骨無存,如果夏侯惇的手仍握在上面,只怕夏侯惇的手臂也要跟著炸開。

 

夏侯惇和潮生這下完全說不出話來,怔怔地看著蓉姬。

 

蓉姬喃喃說道:「嘖,浪費一把好弓。」隨即揹著背上空無一箭的箭袋,怡然自如地下山去,夾道的兵士無一不敢不讓。

 

突然蓉姬回頭看著潮生,又轉頭對著夏侯惇冷冷說道:「奉勸你不要再讓你妻子上戰場去。她今天跟張遼呂布打了那一架,一直護著腹部,多半是有了你的骨肉。」語罷便揚長而去。

 

「潮生,妳說她還是人嗎?」夏侯惇望著地上粉成一團的金屬碎屑,心悸猶存。

 

「不知道。如果是人,我想她命不久矣。」這般內力怎麼會是一個小孩子能夠負荷得了,「但是只怕她在有生之年,會成為一個燙手山芋。」

 

「沒關係,我覺得我們還有更重要的事情要解決。」夏侯惇盯著潮生平坦的小腹,比嚴肅還要更嚴肅。

arrow
arrow

    紅檸檬花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