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雲和荀練用膳完畢,趙雲微笑道:「我先出去等妳,妳換上衣服。」

 

荀練笑說:「夫妻更衣有什麼好迴避的?」

 

趙雲皺眉道:「那只是假的。妳在外面是小芽,在這裡是荀練,天刀門掌門。」

 

趙雲說得正經無心,荀練這廂卻是被他惱火,氣道:「那掌門要你留下!等我換完衣服!

 

趙雲傻眼,說道:「什麼?」

 

荀練笑,笑得跟她老子荀彧如出一轍,純淨無瑕中帶點說不出的小邪門:「萬一我換衣服換到一半,有仇人殺上門怎麼辦?曹操那裡,夏侯夫人和張遼都是刺客出身,我天刀門又仇家無數,我換衣服換到一半,要是有人襲擊我,我怎麼辦?就算沒有受傷,但是我脫衣服脫到一半,給人看光了怎麼著?你不是要保護我嗎?」一段話劈哩啪啦地說著,連氣都不用換。

 

趙雲被她說得啞口無言,好一陣子才有點惱怒說道:「就愛逞口舌之快!」

 

荀練心裡百般不是滋味,心裡想,我一個黃花大閨女在這邊勾引你,喜歡你,你卻在那邊跟個木頭一樣,難道真當我是普通人?對我毫無男女之情?心下更火,說道:「敢跟掌門頂嘴!」

 

趙雲長嘆一口氣,說道:「對不起。我不愛跟妳爭吵,但是換衣服這件事就……。」

 

「留下。」荀練態度強硬,跟荀彧也是一樣,睚眥必報,小仇也是一樣非報不可。有恩的話就算了,有空再報。

 

趙雲不再說話,轉過身去。

 

趙雲因為看不見荀練,聲音卻聽得清楚。加上荀練又故意發出大聲的更衣聲,用力地抽掉腰間腰帶,把衣服用力丟在床上。

 

趙雲知道荀練現在全身上下大概只剩褻褲和小兜,只覺得內心異常煩躁,身體很熱,但是他是君子,連忙運氣,用內力平息慾火。

 

荀練看趙雲一動都不動,知道他在運功抵禦,心下輕笑,想著放他一馬,於是快快地穿上白袍,只見紫色腰帶的顏色極美,荀練一怔,想起了郭嘉。

 

郭嘉有一回,給了荀練一支髮釵,上面就是這個紫色的花。

 

『很適合妳。妳一身白衣,皮膚又潔如雪,很襯這個顏色。』

 

荀練後來叛曹之後,並沒有帶上那支釵,那支釵應該還是擺在她的舊房間裡吧,跟著郭嘉寫給她的一些信件擺在一起。

 

荀練驚覺自己好久沒想到郭嘉了。

 

郭嘉只稍微比父親年輕一些,算是父執輩。模樣在記憶裡很是清晰,永遠不會老的模樣,跟自己的父親被席惡師父笑說是千年老妖怪雙絕,荀老妖、郭老怪、荀小邪。

 

郭嘉的身體一開始很好,但是席惡一直對他用毒,一方面是因為天刀門是漢室為尊,與曹氏不容,郭嘉是曹操的謀臣,絕頂聰明,所以留不得;一方面又因為荀練跟郭嘉關係很好,所以讓荀練幫郭嘉解毒,等於是活生生的練習對象。

 

郭嘉後來面容逐漸憔悴,開始身穿紫色衣袍,襯得他原本咳成一團所以無法睡好的黑眼圈,還有慵懶所以一頭亂髮更加黑幽闃然。

 

像個魔。

 

即便如此,荀練還是很喜愛郭嘉,她以前真的愛他。郭嘉喪妻很早,跟她互動總是有分寸卻又曖昧,有時候叫她「小練」,有時候喚她「練兒」,不管是什麼叫法,從郭嘉那一邊呼喚一邊咳著的嗓子裡冒出的聲音就是很好聽。

 

什麼時候,開始沒想起郭嘉了呢?

 

荀練怔怔地看著趙雲站得直挺挺的背影。

arrow
arrow

    紅檸檬花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