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雲忍著痛楚提高警戒,終於等到蝕心蠱效力漸退,他慶幸這段時間沒有人襲擊他,另一方面卻又覺得奇怪,為什麼許潮生沒有過來反擊。

 

糟糕,一定是她們發生了什麼事。

 

他腦袋轉過無數個可能性,但是在悲劇的結局之下,他就用「那個身影可能不是荀練」來安慰自己。

 

他勉強拄著長槍起身,用衣袖抹淨嘴角的血涎,然後翻身俐落上馬,提槍直奔潮生的方向。

 

 

潮生這邊很是緊張,她更不知道是誰朝她射了一箭,為何沒有動靜。然而看著自己的腿上傷口越漫越大,她怕腳就要廢掉了,只好將髮帶拆下,緊綁在膝蓋間,然後去擠出毒血。

 

「可別惇哥是個獨眼,我又要變成個獨腿。」潮生自己喃喃自語,越講越害怕,忽然聽得有人策馬朝她筆直而來。她知道一定是剛才射箭的那個人,因為馬匹前進的方向就是她,一般人都會隨便亂繞砍殺,而這個人目標是自己。

 

她手邊沒有武器,只有袖裡藏的小箭,還有胸前一些暗器,她躲在石牆邊。

 

那人背光出現,她看不清楚對方臉龐,只覺得光彩得嚇人,她揚袖擲出暗器三把,她一向對自己使暗器的招數很是得意,然而這三把竟然全數被輕鬆擋下。

 

能做到這件事的也沒多少人,就那幾個。

 

「趙雲?」潮生冷冷地打量他,看著對面的男人一身白袍,滿身血汙卻掩蓋不了他身上的凜然正氣,劍眉星目,英姿颯爽。

 

「在下常山趙子龍。」趙雲用語十分恭敬謙卑,「您一定是夏侯夫人。」

 

「怎麼認得我?」潮生心下緊張,因為此時她的腿已經漸漸失去知覺。

 

「放眼望去曹軍裡藍袍女將便是了。」趙雲瞥了一眼潮生的傷口,驚問道:「荀練來過這裡?」

 

剛才那個人果然是荀練嗎?

 

「是,她的傑作。」潮生冷然,「你應該就在這裡殺掉我,不然你會後悔。」

 

潮生知道趙雲沒有打算殺她,因為他身上完全沒有殺氣

 

「我的原則是不殺女人。」趙雲說,「但是希望妳可以告訴我荀練在哪裡?她一個人嗎?」

 

「你可以破例殺我。」潮生的聲音沉得嚇人,「你也看到我身上沒有帶著判官筆。」

 

趙雲漸漸抓到潮生的暗示,「應該要殺掉潮生,不然會後悔」、「身上沒有武器」、「腿上有荀練的傑作」。

 

那麼她們兩個就是遇上並且交過手了,荀練在潮生身上留著毒針,那潮生在荀練身上留下……判官筆?

 

「那豈不是傷著她了?」趙雲脫口而出,突然覺得這句話有點傻。

 

「傻小子,」潮生冷笑,「你應該要快點殺掉我,追上他們,不然小練命不久矣,我已經避開她的要害,但是她帶著那傷,手上還有你們小少主以及劉備的夫人在旁邊礙手礙腳,根本就出不去。」

 

「我還是不殺女人。」趙雲很堅持,「算是我求妳,告訴我她們在哪個方向?」

 

潮生看他真是誠懇至極,也從自己的線人口中聽過不少關於趙雲的性格與行事風格,她嘆口氣問道:「哪一個?你要找哪一個?如果夫人和小練走不同方向呢?」

 

「我都要知道,我通通都要救。」趙雲說。

 

「你可知道小練是荀彧的愛女?你可知道小練很愛跟孟德下棋?你可知道小練跟郭嘉要好到郭嘉想跟她成親?你可知道惇哥視小練如妹子般疼愛?

這樣一個從我們這邊叛逃到你那的人,你信她?」潮生的問題像連珠砲般直逼趙雲。

 

「我知道。荀練只剩我一個人可以倚靠,我絕對不會拋下她,她也不會背叛我。」趙雲毫不猶豫。

 

趙雲這一生被謊言、支配、不公平包圍著,自己的師父就是親生父親、劉備一直拿他當前鋒只因為他忠心耿耿、親生父親在自己身上種下蝕心蠱,他覺得無所謂。

 

荀練雖然嘴上說趙雲是被背叛,自己則是背叛別人,然而趙雲卻覺得荀練是被逼得不得不走上這條路。

 

所以荀練無法回頭,而且荀練絕對會幫自己解蝕心蠱,破壞天刀門殘忍的門規。

 

他就是相信。

 

「往那裡走了。」潮生也很講信用,向荀練的方向指去。

 

「多謝。我會找人來救妳。」

 

趙雲策馬追上。

 

「這小子是不是瘋了?」潮生懵然,「我可是他的敵人耶。」

arrow
arrow

    紅檸檬花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