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荀小邪。」趙雲輕輕坐在荀練榻旁,柔聲說道:「醒來。」

 

荀練眼睛懶懶睜開,只見趙雲已經整裝完畢,一頭長髮束成馬尾束,身穿白色練武服加上白色大氅,袖口繡著紫色雷紋,甚是英挺。

 

微光映入窗閣,撒進荀練的眸子裡,她瞇起眼,趙雲笑笑,伸手替她擋了陽光,說道:「我們今天得跟著孔明先生去拜見江東周瑜。」

 

「美周郎。」荀練笑笑,還是不起身,一頭長髮披散在枕間,身上還是有母親親手調製的令君香,跟荀彧一樣的味道,這是她對荀彧的眷戀,「會有我父親瀟灑好看嗎?會有孔明先生從容翩然嗎?」

 

趙雲笑了,說道:「我不知道,妳見了不就得了?」

 

「會有你豪氣挺拔、英姿颯爽嗎?」荀練很難醒來,剛起床時都是迷濛狀態,她伸出柔荑撫著趙雲的臉頰,「子龍,你今天穿這樣真好看。」

 

趙雲一下子紅了臉,不知道該看哪,對於擱在臉上的手,溫軟柔嫩,不知道該拿開還是握住。

 

只見荀練自動將手放開,翻了一個身,伸伸懶腰,坐了起來,一頭長髮亂亂地披在肩旁,她的臉映著晨光,眼神嫵媚,嘴角噙笑,說道:「玩笑話。美周郎娶了江東第一美人小喬,人夫不可戲,我豈會對他好奇。」

 

趙雲很少聽到荀練談論人家外貌,一時之間也不知道接什麼話,便說:「早飯在桌上,妳的衣裳他們也替妳準備好了,雖然是白色的衣服,但是上面還有紫色的腰帶,我不知道妳會不會想穿,畢竟妳一直都穿白的。」

 

荀練瞥了瞥趙雲的袖口,笑道:「跟你一樣的紫色嗎?那當然穿啊,趙子龍和他未過門的妻子小芽。」

 

趙雲又紅了臉,不知道荀練到底是有意無意地在捉弄他還是什麼,女人心真難以理解。

 

「小喬不知道美到什麼程度,到底是什麼樣的美人,真想見見。」荀練爬起身來,一身寬大裏衣,她將長髮隨意用手梳到了右肩側。

 

「審美因人而異。」趙雲笑笑,將椅子拉開,準備和荀練一起用餐。這是他一直以來的習慣。自從荀練來到劉備營下,他們就有一起用餐的習慣。

 

「喔,那我好看嗎?」荀練拉著椅子坐下來,笑著持箸對趙雲咧著嘴笑。

 

趙雲待要回答,卻見荀練夾了一顆肉丸,往趙雲嘴裡塞,說道:「玩笑話。我只是想,孔明先生這般要與江東孫權聯手抗曹,對我們當然是有利,但是孫權那邊呢?他們有什麼好處?曹大人…曹操那邊有八十萬精銳部隊,我們這邊加總起來不過三萬。」

 

趙雲見荀練談起正事,也是一陣沉默,他擅長帶兵,卻不擅陣法。

 

「曹操怎麼會想到要打來江東呢?」荀練冷笑,「郭嘉還活著的時候,跟荀彧兩個人是大力反對曹操打江東的呢。」

 

趙雲聽到荀練直呼自己父親名諱,已經習慣。但是聽到郭嘉之名,還是頭一遭。

 

「想必曹操根本就沒看郭嘉的錦囊。」荀練說,「郭嘉最大的麻煩就是,曹操太自負了。而且我跟荀彧的思考模式太像,如果沒有郭嘉,我絕對可以跟荀彧打成平勢。再加上一個孔明先生,郭嘉的錦囊根本形同作廢。」

 

趙雲靜靜聽著。

 

「所以郭嘉一定知道曹操急欲攻下周瑜,郭嘉的錦囊,一定沒給曹操,而是給了別人。」

arrow
arrow

    紅檸檬花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