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雲這幾天心神不寧,他自己也覺得不妥,於是特別早起沖了冷水,拚了命地鍛鍊身體。

 

趙雲練武之後習慣裸著上身沖水,然而來到江東,他跟荀練依舊是保持著未婚夫妻的假象,所以周瑜那裡便給他們兩人安排了同一間房。

 

趙雲每天回到房裡的時候,荀練總是不知去向,但是房裡總是會有一桶溫熱的洗澡水,讓趙雲不用在外面沖涼。

 

「如果娶回來當妻子,那還真是很窩心。」

 

趙雲不禁有這樣子的念頭產生。然而一想到這裡,他連忙甩了自己兩巴掌。自己是怎麼樣的身分、荀練又是怎麼樣的身分。荀練是名門荀家的掌上明珠,又是天刀門的掌門人。而自己只是劉備底下一個隨時可能喪命的武人,身上又有蝕心蠱。

 

 

身上有蝕心蠱的人,終身不得與人交合。

 

 

趙雲想到這裡,一切心猿意馬也就被澆了一頭冷水,澆醒了一向認真老實的他。如同當頭棒喝,他緩緩踏入沐浴桶裡。

 

突地門被打開,是荀練進來。趙雲臉下一紅,將身子矮了矮,只露出一顆頭在水面上,轉過身子背對荀練,問道:「妳身體好多了嗎?」

 

自從那天在長坂坡救下荀練,莫名其妙心下一熱喊出了一聲「小練」之後,趙雲就再也不知道怎麼去叫荀練的名字,所以之後都乾脆以妳我相稱,省略了稱謂。

 

荀練倒是習慣,她身為醫者,看過的男人胴體不下幾萬個,但是很少像趙雲身材那麼精實好看的,跟他英挺的五官十分搭調。什麼時候看的?還不就是那回被趙雲綁在房間裡,從窗戶間偷窺趙雲淋浴嘛。

 

荀練輕笑道:「好多了。子龍,我今天和孔明先生去了周瑜的練兵場,發現他的兵法很是神奇,變化無形,我倒是沒見過,今日頭一次見到了,跟荀彧用兵方式截然不同。雖然不知道是哪個強些,但是周瑜還是有點本事的。」

 

趙雲聽得荀練叫自己的父親荀彧,微微一怔。荀練看趙雲背影一頓,笑道:「不是我父親了。我現在最親的人只有你了。

 

這話說得有點酸楚淒涼,趙雲心生憐惜,低聲說道:「我不會背叛妳的。」

 

荀練一聽,輕輕淺笑,抽了條毛巾,走到趙雲身後,說道:「你身子稍微站起來些,我幫你擦背。」

 

趙雲聞言大驚:「男女授受不親,小練妳這不合禮數!」

 

荀練聽到趙雲又叫她的名,噗哧一笑,說道:「江湖中人,沙場戰將,什麼禮不禮的。我又不是第一次見到男人身子,你身上有蝕心蠱也不能對我幹嘛。這是報答你在長坂坡救我一命。」

 

趙雲本來就不擅長辯論,被荀練說得啞口無言,正想要說些什麼反駁的時候,卻聽得荀練悠悠說道:「掌門命你身子站起來些。」

 

趙雲一聽,哭笑不得,苦笑道:「妳這時候倒拿掌門身分來壓我。」

 

荀練聽得也是燦笑,輕輕地將毛巾沾水,溫柔細膩地替趙雲擦背,趙雲只覺得全身舒暢。

 

真好,真像一對真夫妻、一個完滿的家一樣。

 

荀練和趙雲都沒有說出口,心裡卻不約而同地想。

arrow
arrow

    紅檸檬花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