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以郭嘉一定知道曹操急欲攻下周瑜,郭嘉的錦囊,一定沒給曹操,而是給了別人。」荀練說。

 

趙雲一怔,欲回答,卻聽得門口一陣敲門聲,趙雲脫下身上外袍,披在荀練身上,荀練心下微微一蕩,看著趙雲毫無自覺的舉動,只覺得說不出的窩心……以及異樣感。

 

開起門來,是一身黑袍的諸葛亮,他的袖口繡著銀白色的雷紋,頭戴葛布巾,手持黑羽扇,一改以往的白色形象。

 

荀練將趙雲的外袍拉緊,站起身來笑道:「白色的孔明先生什麼時候變成烏鴉啦?」

 

諸葛亮哈哈大笑道:「你們夫婦二人穿白色,我也跟著穿白,豈不是顯得我不識相嗎?小芽姑娘,我先到周都督那兒,我們改用午膳。」

 

荀練笑道:「好啊,我真想看看周瑜長得什麼樣子,你看過嗎?」

 

諸葛亮莞爾道:「美極了。不是我故意用美字形容男人,而是這男人真的美。而且又是英氣颯爽,他的夫人也是冠絕一時的江東美人,說不定今日有機會一見。」

 

荀練笑聲如銀鈴般好聽,說道:「你也跟我一樣好奇嘛!子龍卻完全不在意呢。」她朝趙雲瞥去,只見趙雲苦笑。

 

諸葛亮說道:「子龍兄眼中只有小芽姑娘,哪想得著其他人的夫人呢?」

 

趙雲臉一紅,只覺得諸葛亮彷彿說中他心事,正想否認,卻想不到理由,只聽得荀練噗哧一笑:「所以我就是三心二意的未婚妻囉?一心想見江東美男。」

 

諸葛亮拍拍趙雲的肩膀,對荀練笑說:「妳喜歡子龍,便不會喜歡周瑜,他們又不是同樣氣場的人。」

 

荀練嬌嬌一笑:「我胃口好,不挑食。」

 

趙雲聽到這裡已經聽不下去,沒什麼好氣地說:「那我們中午再前往周瑜府上。」

 

意思是下逐客令了。

 

諸葛亮和荀練相視一笑,揚長而去。

 

荀練待諸葛亮走後,見趙雲用力關上門,玩心大起,笑問:「子龍不開心?」

 

趙雲悶悶地說:「沒有。吃飯,妳飯沒吃完,太瘦了,前陣子還受傷,要多吃點。」

 

只見荀練側著身子,將外袍輕輕脫下,放在自己的衣服旁邊,身上依舊是穿著睡覺的那件裏衣,低頭嗅嗅自己袖口,喃喃自語道:「噢,身上都是子龍的味道呢。」

 

趙雲一聽,臉上一紅,急道:「對不起……我一個大男人味道不好聞……今早剛練完武,但是有稍微沖一會兒水……」

 

荀練湊近趙雲頸側,輕聲說道:「不是汗水味,是你的味道。」

 

趙雲心下發窘,然而他又是極為老實之人,傻楞楞問道:「我的味道?」

 

荀練心下暗暗好笑,只覺得趙雲傻呼呼的很是可愛,便更靠近趙雲些,說道:「不然你聞聞,我身上不是也有味道嗎?不是汗水味。」

 

趙雲只覺得荀練吹氣如蘭,身下異常燥熱,連忙退開,說道:「是、是花香!」

 

荀練攤攤手,無奈道:「哪是花香,就說不是其他的香味,是你的味道、我的味道。」

 

趙雲嘆了一口氣,坐下來,將頭低下,手撐額,說道:「饒了我吧荀小邪,別逗我了。」

 

荀練哈哈大笑,也坐下來,袖子挽起,拿起筷子,將豬舌夾進趙雲的碗裡,微笑道:「誰叫我是荀小邪呢,生平興趣,最愛瞧人發窘的的樣子。」

 

趙雲看著荀練替他夾菜,心下溫暖,卻又聽得荀練續道:「但是現在我的興趣改了,只喜歡看趙子龍發窘的樣子。」

arrow
arrow

    紅檸檬花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