荀練叛變了。

 

曹操軍很早就收到這個消息,只是避而不談此事。曹操素來重用荀彧與荀練父女,他知道荀彧忠心,然而又疼愛這個聰明絕頂的女兒,他自己也是喜愛荀練喜愛得不得了,再加上他手下第一謀臣郭嘉愛戀荀練已久,這也是公開的秘密。

 

終於今日,曹操、荀彧、郭嘉三人對坐帳中,郭嘉首先將此事端上桌。

 

「荀練投靠了劉備,如今已經跟著趙雲與劉備在新野會合。劉備近來頻頻上山,為的是拉攏臥龍諸葛亮。諸葛亮此人究竟能力如何,尚未能知。但既然他能夠讓黃承彥相中作為女婿,想必也有一定才華。

荀練是我看著長大的,這個人心智甚堅,決定什麼就不會改變,此次叛變也在我們意料之內。」說到這裡,郭嘉向荀彧那裡望去。荀彧平時笑得溫煦的臉此時面無表情,竟然有些顯老。一頭烏黑長髮冒出幾縷銀白。

 

郭嘉準備要開口,突地重咳起來,曹操心下緊張,不顧身分,連忙替他斟茶,急道:「荀練走了,你的病一向都是她在醫治,我這回請華佗大夫替你看病好嗎?華佗的醫術絕對不在荀練之下。」

 

郭嘉苦笑道:「不必了。我當然知道華佗的醫術遠勝於荀練。」因為荀練專長是下毒啊。

 

「小練叛離之後,就再也沒有寄藥過來,她那個處方,我會問問她娘去求。」荀彧緩緩開口。

 

「她不可能給的。」郭嘉很篤定,「那是你欠天刀門的。」

 

荀彧靜默,他知道,打從他不顧一切娶了天刀門的門徒,又生了一個絕頂聰明的小女兒,自己有一天就得面對這個殘局。

 

「你還不用動手,荀練讓我來殺。」郭嘉掩嘴的帕巾點點殷紅讓人曹操和荀彧都捏把冷汗,「當父親的,心一定很疼吧。這個渾水我來淌。」

 

「奉孝,鐵定得殺她嗎?有沒有辦法再勸勸她?」曹操向來惜才,荀練外貌才華都相當出眾,會醫又懂兵法,還能與他吟詩作對,且因為女子身分,並不威脅到他的地位。又因為荀練是眼前他最倚重的兩個軍師荀彧以及郭嘉的重要他人,一個是無論外貌才智都與其相仿的愛女,一個是實力相當但未表白的戀人。

 

「鐵定得殺。」開口的正是荀練的親生父親,荀彧,「你今日不除荀練,改日她便來殺你。」

 

他一直都是叫荀練「小練」,並且神情滿是親暱疼寵。如今卻是用公事公辦的口吻直呼荀練名字。

 

「派曹仁領軍二萬,另外派十名刺客,夜襲荀練。」郭嘉向曹操說道,「刺客要找的地方絕對不會有第二個,荀練絕對會在趙雲的帳營裡。要趁著趙雲離開的時候行刺。我隨子孝大人軍去。」說完又是一陣咳,咳到最後他上氣不接下氣,有點暈眩。

 

荀彧也不多說,掏出方帕遞給郭嘉,順手拿走他那血濕的帕巾,說道:「就這麼辦。」

 

 

曹仁於是奉命帶兵掃蕩劉備所在的新野。

 

曹仁為人忠厚篤實,用兵謹慎,面對劉備等人,隨軍的又是有病仙人美名的郭嘉。此仗打起來應是輕鬆。但是對手是兵力甚寡的劉備,其實只要帶多點人,一氣呵成,搞不好可以直接消滅劉軍勢力,更不需動用郭嘉出手。

 

在他還沒與提及他的困惑時,他先與趙雲對上手。趙雲於劉備軍中向來打頭陣,曹仁甫出兵便遭慘敗,鳴金回營時心有餘悸,但是對面的郭嘉卻像是意料之中似的,病容慘淡憔悴,眼神卻是一如往常深若死水,看不出喜怒。

 

「你就這樣三番兩次引趙雲出來,也不戀戰,見好就收,不錯。然而,我軍來到這裡,你不覺得虛弱許多嗎?」郭嘉沒有正視曹仁,只是默默地寫著一些字條,身邊還落了數十個錦囊。

 

「經你一說當真有此事。」曹仁點頭。

 

「我們位於下風處,這幾日新野牆頭一直有人焚煙,那個是對方有人在煙裡投下藥,恐怕是令人癱軟無力的藥物。我們這番直取恐怕有困難,但是消滅劉玄德勢力並非我目的。」他的目的是荀練。

 

曹仁對荀練不甚熟悉,所以郭嘉也沒有多加解釋,只是拍拍戰敗而灰心的曹仁說道:「你且縱容我一回,我的目標是那下藥的人。」

 

郭嘉續道:「你這一仗打敗,但是我派出的刺客已經得知對方所在。

那人武功不怎麼樣,但是下毒倒是挺行的,我的刺客去了十名只回來兩個,彙報完對方狀況後,當場暴斃身亡。」他說得雲淡風輕,但曹仁知道,郭嘉鐵定料到對方是誰、如何下手。

 

 

那日趙雲打頭陣當先鋒,留下荀練一人於帳中。

 

荀練知道郭嘉定會找刺客來取她,於是在趙雲的帳裡帳外,可看見的、看不見的任何地方,佈滿一觸即亡、一嗅迷離的毒藥。果然十個裡面當場死了八個,但是她沒料到郭嘉不但派人,還派了這麼多名刺客,好在她下針神速,在帳中毒藥又夠,之前又料到郭嘉會有此招,是以找了兩名兵士先服了解藥,守住趙雲的帳。

 

荀練此人防心甚重,她自己知道,當然郭嘉也知道,所以郭嘉才會對曹操拍胸脯保證,荀練到了劉備那裡,一定是住在趙雲帳中。趙雲是荀練唯一認識的人,也是她的師兄,武功也好。荀練又沒有男女之別,所以也不會刻意分帳就寢。

 

趙雲那天取下一勝,回來便見自己帳營旁有數具屍體,其中還有他的士兵,他心下一凜,急忙進帳,只見荀練一人獨坐營中,他暗鬆一口氣,隨即了悟,問道:「對方目標是妳。郭嘉來了?」

 

荀練點頭不語,臉上已無笑容。

 

郭嘉這招正是要引出荀練上戰場。荀練的拳腳功夫實在是像個雜兵,但是若讓她在她自己的地盤獨處,周遭必定設下諸多陷阱。如此一襲,趙雲定會帶著荀練上戰場,並且全力保她。荀練再如何神通廣大,都不可能在兩軍酣鬥的陣營中下毒。

arrow
arrow

    紅檸檬花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