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如荀練所料,趙雲果然氣炸了,腳步沉重地踏進房間來。

 

趙雲看著眼前被五花大綁的女子,她神色自若,彷彿一切都在算計之內。

 

「妳的目的到底是什麼?先是毒殺我軍,後來又放生妳自己的傷患,我的軍士碰過妳的病患屍體的人全部都中毒了。妳想拿他們換什麼嗎?妳自己的命嗎?」趙雲無力地坐在榻上看她。

 

荀練笑笑,說道:「換我自己的命做什麼?我大可在一開始就跟著夏侯軍撤退了,哪還需要留下來。」

 

「也是,那妳到底要怎麼做,才肯幫我的兵士們解毒?」趙雲這時候談話竟然像在跟熟人交談一樣,「真不公平,會下毒簡直就是天下無敵。」

 

「照你這樣講,不公平的事情還多著呢,就發生在你身上。」荀練凝望著趙雲,「你體內的蝕心蠱還好嗎?照樣一天發作三次?」

 

趙雲聽到這裡猛地站起身,怔然問道:「妳怎麼會知道?」

 

 

趙雲體內的蝕心蠱,是某日半夜,可能是被師父的仇家尋仇,所種下的。

 

發作的第一次,趙雲彷彿萬蠱蝕心,整個人倒臥在地,無法起身,爬著爬到師父的房間門外,虛弱地求救。

 

趙雲的師父打開門來,手上提著酒壺,五官十分好看,看著地上的趙雲,嘆了一口氣道:「你將來要殺的人,成千上萬,血流成河。每一條命,背後都有更多你想像不到的重擔。你得將這些的人命全部背負在身上。」

 

後來無論如何,師父都找不到方法替他將這個蠱除去。

 

久而久之,趙雲也就養成了在某些時刻,會一個人獨處,咬牙忍痛。

 

他殺的人,成千上萬,血流成河。

 

他將這些人的命全部背負在身上。

 

 

「你師父的武功又不好,你的功夫怎麼會好到這種地步?想必是勤奮得不得了。」荀練看著趙雲一臉震驚,笑得益發燦爛。

 

「妳認識我師父。」趙雲對於這個很確定,其他的卻是完全不知道。

 

「豈止認識。」荀練冷笑,「你別看我這樣邪門,我的人生中可沒有謊言。

你本人如此正氣凜然,你可知道你人生中,什麼都是假的?

你不覺得你武功這麼好,仕途卻這麼坎坷?你卻一點也不想爭取。

你真的很可笑,你知道玄德公對你多麼地重視,卻又因為知道你多麼地忠心,什麼前鋒都讓你去打。

你知道你的師父武功不好,但是你還是不會另拜其他人為師。

你可知道你的師父,從哪裡來?只是有一天在路上被師父撿了。你以為你師父為什麼對你這麼好?」

 

趙雲聽到這裡,聲音沙啞道:「妳不要再說了。」

 

「趙子龍,你這傻子,你的人生,本來全部都是被謊言堆砌而成的,你身邊的人全部都在騙你,你還是生得這般正氣凜然,真叫人佩服。」荀練說著,竟然站起身來,身上的繩索早就解開,荀練雙手在趙雲面前晃一晃,說道:「對不起,我用了化屍用的粉末,把繩索化了一個口子,就這麼解開了。」

 

平時的趙雲照理說,應該要提高警戒,但是他卻沒有。眼前的女人熟悉得很,他應該要知道的。

 

他其實根本就知道,他身邊的人,全部都是謊言,但是他只是選擇不去看。

 

「初次見面。我得要用這種方式才能見到你,師兄。在下荀練,天刀門現任掌門。」荀練說著,將屬於掌門的那塊令牌亮出,是趙雲所熟悉的,師父的令牌。

arrow
arrow

    紅檸檬花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