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刀門名聲滿天下,對外是勇武居冠,其實對內最絕是下毒。

 

天刀門代代都有一個最倒楣的人,體內要接續養殖蝕心蠱,蝕心蠱每日發作三次,全身疼痛並且奇癢難耐,喉頭緊鎖難以呼吸,頭腦脹疼令人嘴角不住流涎。

 

趙雲就是天刀門裡面最倒楣的那個人,接養了上一個人的蝕心蠱。

 

還有一個最幸運的人,不但不用養蝕心蠱,整個門派還只有他一個人會使毒,最重要的是,毒死師父就可以接掌門人

 

 

荀練第一次見到席惡的時候,席惡提著酒壺,醉醺醺地站在她面前,微笑道:「荀老妖,好久不見,別來無恙。」

 

「誰?」荀練懵然。

 

「欸?不是荀老妖?」席惡瞇起眼睛看著荀練,原來是個孩子,「妳長得跟荀老妖太像了。」

 

這時候荀彧翩翩然從荀練身後走出,笑道:「不善師兄,這是小女荀練。」

 

「誰是你師兄,不要以為自己娶了天刀門的門徒當媳婦,就可以隨便亂叫。原來是荀老妖的小孩,這小孩真像你,跟師妹很不像。」

 

「大家都這樣說。這個是我的小女兒,她上頭還有六個兄姊。」荀彧依舊是那副清白高潔的模樣。

 

「是,看起來乾乾淨淨的,骨子裡倒是挺壞的。」席惡朝荀彧冷笑,「明明就是跟著大師兄學醫術,但是看到我朝她伸手的時候,竟然還在懷裡藏匕首。」

 

「小練,跟師叔道歉,把匕首拿出來。」荀彧根本就毫無責備的意思。

 

荀練也知道父親根本就不在意、甚至是很支持她這個自保的動作,慢吞吞地將匕首遞給父親。

 

席惡伸手奪過匕首,開心道:「這不是當年小乖隨身的匕首嗎?還當真給了荀小邪?」

 

「小乖」是荀彧妻子的名字,「乖」字本意一點都不乖,是「背離」的意思。

 

但是要比邪惡壞心腸,可能還比不過荀彧。席惡心裡偷偷想。

 

天刀門除了醫毒單傳之外,其他的武藝文藝等都是各有所長。師妹小乖當年一盤棋、一場戰爭慘敗給年輕優雅的荀彧,一顆芳心便從此盤上。那場敗仗也成為天刀門的恥辱,後來天刀門師兄弟接二連三想要去挑戰荀彧,全都因為敗得太悽慘而未留在門派的歷史板上,荀彧也從此變成天刀門的最大敵人。

 

無奈大師兄太喜愛小乖師妹,竟然不顧身上種有蝕心蠱,還去當了荀彧和小乖的女兒的師父。

 

席惡此趟回來便是因為毒死了自己的師父,接了掌門,想要替大師兄解了蝕心蠱,雖然還找不到解法,但是席惡的腦袋過於聰穎,解毒是遲早的事情。

 

「欸,我不想還妳這把匕首了。一想到我們天刀門全部敗給妳老父,我就一整個不爽。」這句話表面上是對荀練說,實際上是說給荀彧聽的。

 

荀練跟父親像極,當然知道席惡在想什麼,笑道:「那師叔要如何才能把匕首還給我呢?」

 

「叫妳老父跟我下一場棋,贏了我我就把匕首還給妳。」席惡道。

 

「行啊。但是師叔若敗給我父親,那師叔得要教我一些東西才行。」荀練從小就精打細算。

 

結果席惡不但敗,還是慘敗。最後席惡把匕首還給荀練,不但教了她東西,還教了她畢身所學。無奈自身武學早已傳給獨生子,所以只傳給荀練醫毒。

 

最後荀練毒死了蝕心蠱發作而疼痛難耐、身心俱疲、情場失意、還當了情敵所生女兒的老師的大師兄。

 

席惡覺得自己叫荀彧「荀老妖」,叫荀練「荀小邪」,那可是一點都沒叫錯。

 

 

趙雲看到那塊熟悉到不行的掌門令牌,整個人瞬間凍結。

 

「我師父席惡,『積習常惡,照樣不善』,本名趙不善。膝下有一獨子,在他年方十六那年,親手替他的兒子種下蝕心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檸檬花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