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地腦袋中有某種東西斷裂了,蓉姬依舊挾著甘寧,轉過身來,一臉鐵青:「你到底要什麼?」

 

「要妳父親退讓。」孔明斂起笑容,鎮定地看著蓉姬的衣襟大敞,手上挾著一個壯漢,仍然能夠站得挺直,「妳父親要是再不讓步,我就讓他當眾出醜,再也吐不出半個反戰的子兒來。」

 

蓉姬按兵不動,心下卻笑。自己父親自己還不了解嗎?張昭老早就知道態勢會朝著主戰派去,只是一直遂著劉備那幫人的意,到最後養肥了人家,苦了的是自己,所以還是要自己這個老人來扮黑臉。

 

「我父親不可能出醜的,他是全江東最淡定的男人。」蓉姬好心地提醒孔明,「若你想知道更多,那麼再送上你一些情報。看起來婆婆媽媽的子敬大人魯肅是全江東最長袖善舞的男人,大智若愚多半就是形容他這種傢伙。看起來最鎮靜的公瑾大人是全江東最容易慌張的男人,你只消看他眼神飄到誰那兒而誰動了,就知道公瑾大人慌了。」

 

「……我真意外。」孔明說道,但是表情完全沒有感到意外的樣子,「妳竟然會告訴我這些。我一直以為妳也算是周瑜的人馬。」

 

「我是張家的人,孫家的刀。」蓉姬的語氣加重。

 

「試試!」孔明手中羽扇一指,「人放下,在這邊過幾招。」

 

她不免哼笑出聲:「過招?不必,你有幾兩重,從你走路的聲音就可以聽出。」

 

孔明莞爾:「妳沒見過我殺人就直接斷定我有幾兩重,我很好奇妳究竟有多強,強到可以以此為據。」

 

「你沒見過我打仗?」蓉姬一凜,難道是她又自作多情了?那日一役,孔明站在城牆上,眼裡卻沒有她?

 

「妳那叫狠,比狠勁誰都可以。」孔明往她走去。

 

蓉姬長了這麼大,還沒被誰挑釁過,眾人對她避之唯恐不及,原本孔明一說過招的時候就蠢蠢欲動,現下當然沒有任何理由拒絕,孔明放餌,她就順勢咬鈎:「嗯,試試。」她將甘寧整個人扛在左肩上,紮穩步伐,「讓你一隻手。」

 

孔明愕然,把醉倒了的錦帆賊甘寧扛在肩頭上,不帶任何武器,這叫讓一隻手?

 

「他醉死了,我太了解他了。」正確來說是酒肉與雲雨之後就會完全醉死,蓉姬體會太多次了,只是雲雨這檔子事不好意思掛在嘴邊說。

 

「那我也換個武器,以免對妳不公平。」孔明十分淡定,羽扇收起,拿出孫策的玉珮。

 

原以為蓉姬會氣急敗壞,沒想到她咧笑:「孔明先生比我想像中更加幽默風趣,我真是太高興了。」

 

那個笑容與她那日在戰場上大開殺戒,一把抓住飛箭時笑道:『還有沒有?沒有的話換我了。』一模一樣。

 

那是被獵物逗樂了的笑容。

 

她腳尖一旋,狂風大作,孔明一驚,待要退後,蓉姬已然欺身上前,扯住他的衣襟,朱唇貼了上去。

 

她的唇冰冰涼涼地沁出睥睨:「這輩子沒聽過這麼好笑的笑話,孔明先生今夜把本公主服侍得很好,本公主很滿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三國 BG 同人 孔明
    全站熱搜

    紅檸檬花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