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妳自殺。」

 

孔明以為她要猶豫,但是蓉姬沒有。

 

她笑得開心極了,燦爛到孔明以為自己說錯了話。

 

「那是再好不過了的。」蓉姬手指頭輕輕地舉起,在唇瓣邊比了個噤聲的手勢,「但是這個條件,你要幫我向所有人保密。你對我父親的要求,就只是得到我而已,至於我,任由你處置。」

 

孔明沉默了一會兒,點了點頭,說道:「好。」

 

「玉珮還給大喬夫人了嗎?」

 

「我交給小喬夫人,請她代為轉交了。」孔明莞爾,「小喬夫人果真如同傳聞中所言,國色天香。」

 

「那只是因為你沒有看過大喬夫人,大喬夫人其實比小喬夫人漂亮得許多。」

 

「妳竟然誇她?」他重新執筆,在蓉姬的下盤比劃了一下,「如果我沒有猜錯,玉珮上的血腥味,跟妳身上的一致。」

 

蓉姬的臉頰頓時紅了,她瞥開眼神,略為心虛:「我身上……很臭嗎?」

 

孔明沒料著她會這樣問,差點被自己噎著:「……不。」

 

淫靡的氣息。

 

但是孔明沒有直接點破,聳聳肩,說道:「剛才有個女人進我房間裡來,說要服侍我就寢,叫紫兒。我早料著妳要過來,怕妳不好意思,本來想把她打發掉,但是她一臉快要哭出來的模樣,我也不知道該如何是好,就叫她去子敬大人房裡。」

 

蓉姬噗哧一笑,說道:「子敬大人不會拒絕她。」

 

「子敬大人喜歡這一種女人?」孔明奇道。

 

蓉姬搖頭:「因為紫兒是完璧之身,若是她回去了還是完好如初,會被我父親殺掉的。」她毫不客氣順手拾起孔明的竹簡,端詳他所寫的書信,「寫給妻子?」

 

「拙荊姓黃。」

 

「有孩子?」

 

「……沒有。」

 

「聚少離多所以沒有?」

 

「無聚,何以離?」

 

蓉姬聞言一怔。

 

「拜堂前…她就不在我身邊了。」

 

不在是什麼意思?蓉姬不解,但她也不敢問,彷彿問了就會聽見不想聽的答案。

 

諸葛亮笑了笑,從蓉姬手中接回他的書簡,沒有注意到他們之間的動作竟然如此流暢,對話如此自然,蓉姬的目光自從他說要她自殺之後就盡顯柔和,他在她大方答應並且燦然一笑之後也不再有著距離感,原本僵硬的雙肩鬆懈了,表情笑容漸淡,變得輕鬆。

 

「為什麼助劉備?你可以有更好的選擇,孫權……仲謀大人為人溫和,頗有王者之風,劉備大人有什麼令你拜服之處?」

 

「劉備是我在這世界上見過最狠的男人,比妳父親還要狡猾,所以我決定在他身上賭天下。」孔明看著蓉姬,「好了,我剛才想了想,跟我交換條件的人是張昭,但是妳擅自也多了些要求,對我來說有些不划算,現下該來談談我的條件。」

 

arrow
arrow

    紅檸檬花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