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寧氣喘吁吁地從蓉姬背上滑下,一屁股坐回床榻,累得閉上眼睛。蓉姬轉過身來,感覺腳趾有點發麻,忽然驚覺這個甘寧帶給她的快感倒是挺不賴的。

 

她做在甘寧的身邊,伸手過去撫著甘寧的額頭,說道:「歇息一會兒吧,我今夜還有事。」

 

甘寧一驚,翻過身來問道:「去哪?」

 

蓉姬笑而不答。

 

甘寧縱使再傻也知道不是什麼好事,一把捉住她,說道:「就說是我硬留妳下來的。」

 

蓉姬輕吻甘寧的額頭:「沒事,你睡醒了,我還是會在你身邊。」

 

在甘寧沉睡後,蓉姬替他覆上被子,但是手還是牢牢被甘寧抓在掌心,她皺了皺眉,點了甘寧的手腕穴道,讓甘寧的手指鬆開,她站起身來轉轉手腕,將衣服穿好,抓起放在身旁的布巾擦了擦下身,撕下乾淨的一角塞在裡面。

 

她整裝完畢後,悄聲出了甘寧的房間,快步向前,在自家院子裡拐了幾個彎,到了一座忒安靜的宅院,裡頭的一間房亮著微微的燭光,她的眼眸黯淡了下來,吞了吞口水,向前走去。

 

「回來了?」裡頭的人在她還沒推開門前,就開口問道。

 

「嗯,畢竟是分內之事。」她的聲音很淡。

 

「我以為妳今晚會留在那邊。」

 

蓉姬推門:「不會,畢竟父親要我服侍的人是你,諸葛孔明。」

 

「妳竟然沒有選擇站在周都督與孫大人那兒,還是聽從妳父親的話。」孔明現在盤腿坐著挺直,手上執筆抄著竹簡,上頭的筆墨字跡瀟灑飛揚,他一頭長髮柔柔順順地披散,五官在燭火照映下顯得特別秀氣,但是眼神極富侵略性,「妳父親今天那樣羞辱妳,連帶著汙衊孫大人與我。」

 

張昭今日的行為不外乎對外宣示,江東最強的殺將人人畏懼,但是還是他掌心的一顆棋子,要送進孫權的房裡,孫權也不得拒絕,更在眾人面前羞辱劉備的使者。

 

「我父親很強大。」蓉姬微微一笑,笑得很不真誠,「他知道你拒絕不了我,也無法拒絕我。你雖然說要殺我,但是你殺不了我,只得接近我,與我攀好關係,為了牽制住我,你也會受到我父親的牽制。所以你現下根本就解決不了我,你也知道殺不了我,江東就勢必會與曹操開戰,劉備不早些選邊站,到時候任何一個勝方都會接著進掠劉備。

你根本沒有選擇的餘地,你只能選擇我。」

 

「說得很好。」孔明擱下筆,抬頭正視她,「妳也沒有選擇的餘地,妳只能選擇我,因為周瑜與張昭對立,張昭再不拉攏些外力,到時候鐵定會被逐漸壯大的周瑜一黨給幹掉。看來我們非選擇對方不可。」

 

「交換條件。」蓉姬在孔明面前坐下,「當然是我父親提出的。你要得到我可以,但是你得在擊退曹操之後,幫著我殺掉周瑜。我本人不能夠光明正大地動手,但是你可以。」

 

孔明說道:「我這邊的條件是,在我們聯手擊退曹操,我殺掉周瑜的那一刻,我要妳自殺。」他說得淡如清風,與那日溫柔地替她披上外裳的表情一模一樣,萬年不變的從容與距離感。

arrow
arrow

    紅檸檬花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